,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贾康:不赞成房产税试点失败说

贾康:不赞成房产税试点失败说

2014-03-28 15:18:42 来源:风控网 浏览:111

上海、重庆两地房产税试点一直饱受争议,甚至有观点认为两地试点已经失败。对此,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微博)昨日表示,不同意在立法角度上把前期的试点称为失败。

贾康认为,房地产税立法最顺利也要一年左右时间,也有可能出现不太顺利的情况,要有思想准备,因为中国的全面改革中不动产税是重头戏。

贾康表示,上海、重庆两地房产税试点,首创之功是历史性的,不能简单归于失败,这是不理性的。他不同意在立法角度上把前期的试点称为失败,他认为,如果有一些不太顺利的情况,要注重实践,要进一步允许先行先试,上海、重庆的试点虽然一开始是柔性的,但是可以观察到其试点的正面的效益,比如说他们的高端不动产同比成交量减少,价位趋于稳定;比如说上海把这些项目引到周边地区,只是在其房产中间做了中心区和周边区域的差异试点。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