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风控下午茶 >> 理财小帮手 >> 马年压岁钱如何巧打理 可选择理财产品和基金定投

马年压岁钱如何巧打理 可选择理财产品和基金定投

2014-03-23 05:54:03 来源:风控网 浏览:206

记得曾经有一篇报道,是说一位年轻人用从小到大积攒了27年的压岁钱,付了婚房的首付款。可见,通过合理的方式对长期积攒下来的压岁钱进行理财,能够获得一笔可观的数目,既能减轻家长们的负担,又能从小培养孩子们的理财观念,为未来的生活铺下智慧的致富之路。

马年压岁钱理财,首先可以考虑目前银行推出的各类保本型短期理财产品。这些理财产品期限由几天到一年期不等,供自由选择,收益率大概在4%—6%,高于目前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又是保本型理财产品,没有本金亏损的顾虑,分别从流动性、收益性和安全性上满足了投资理财的需求。

其次,可以考虑银行两年期定期存款。目前国有银行普遍实行定期存款利率上浮10%的政策,两年期定期存款利率可达4.125%,收益率与理财产品相当,又没有产品到期频繁对接和最低认购金额的顾虑。用孩子的名义在银行柜台开立定期一本通账户,随时查看压岁钱记录,可以很好地培养孩子们的理财意识。

再次,可以考虑期限更长的投资品种,比如利用每年收到的压岁钱,配置一些期交型的子女教育险,既能实现资金的长期积累,减轻未来教育金的负担,又能在孩子成长的道路上增加一份保障。

第四,可以采取基金定投的方式来帮助孩子们理财。目前,农业银行推出的智能定投,可以智能地根据市场走势来确定投资金额,市场走势较高时,自动降低定投金额,当市场走势较低时,自动增加定投金额,可以总体降低定投成本,从而获得更高的收益。

理财产品品种繁多,投资方式也可以多样化,各位家长可以根据家庭的投资偏好和理财需求,为孩子们选择多种理财产品,做不同的投资组合,从而满足对收益性、流动性和安全性的不同需求。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