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风控下午茶 >> 理财小帮手 >> 迷你黄金周理财不休息 把握投资三大热门

迷你黄金周理财不休息 把握投资三大热门

2014-04-30 08:52:41 来源:风控网 浏览:111

[摘要]目前的资金面比较充裕,银行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未冲击到高位,市民若有闲置资金,可在五一期间投资一些短期的理财,以使钱生钱增值。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不少有理财意识的市民,也开始关注理财投资渠道,希望自己的资金不在小长假中闲置,做到“人歇钱不歇”。选择合适的理财方案,不仅收益比存储在活期储蓄中高,而且也可以给自己挣一笔“小外快”。

  记者近日走访了中山市内多家银行行情显示,最近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有回落,年化收益率普遍在4%~5%之间,鲜有6%的理财产品。有着10多年理财经验的本土资深理财师表示,对比去年同期,目前的资金面比较充裕,因此银行的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未冲击到高位,市民若有闲置资金,可在五一期间投资一些短期的理财,以使钱生钱增值。

  行情:收益持续下滑 6字头少见

  陈小姐长期关注理财产品的行情,她拿出资产中的10万元现金作短期的理财产品投资。陈小姐介绍,今年1月初,延续去年年末银行揽储大战的趋势,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普遍走高,年化收益率6%以上的理财产品非常普遍,她也购买了一款保本型的产品,3月到期后,10万元本金获得了1300元左右的收益,平均每月入账400多元,收益不错。但是最近重新挑选新理财产品时,发现普遍收益率并不高。

  中山三路一带聚集了多家银行。记者走访发现,临近五一,银行普遍推出了一些理财新产品,可供选择的种类非常之多。除此之外,不少银行也推出了一些贵金属的展区,以吸引市民购买投资。

  走访一圈记者发现,目前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普遍在4%~5%之间波动,近期鲜见有6%的收益率。一些浮动收益的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下沉更为明显。在一家银行业务员的推荐下,记者留意到有一款百天期限的理财产品,其浮动收益率的数据比较保守,显示预期在2.8%~4%之间浮动。而在中山本土的农商行营业厅内,其近期推出的人民币理财产品,40天期限,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为4.6%。

  原因:市场资金面较宽松

  在一季度年化收益率一直维持在5%~7%的互联网理财产品,近日收益率有所回落,甚至还有部分产品跌进4时代。

  长期处于行业一线,来自中国互联网金融机构之间的竞争,也越演越烈。

  在激烈的竞争态势下,目前银行大多推出了“私人定制”服务,给咨询的市民配备专业的理财经理。一些谨慎型的市民仍然提出了众多的困惑,例如,市面上的理财产品太多了,如何挑选?

  有行业人士建议,市民在投入资金的时候,应选择正规的机构购买产品,以降低资金投资的风险。初次购买理财产品,建议选择保本型的投资,保证本金不亏,等到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并且与合适的理财师磨合顺利,则可尝试多元化的资产配置,如基金投资、货币理财等模式,实现资产的增值。此外,在仔细挑选理财师时,也可看其专业能力和经验,以作筛选。

  理财攻略:短线投资三大热门

  谭玉兰建议,若市民最近有闲置的资金,也希望选择稳健型的理财模式,则可以在五一期间物色一些短期的理财投资渠道。

  据介绍,目前稳健型的短线理财有多个渠道,如货币基金型的,这类门槛比较低,收益高于活期存款,1000元起,年化收益率在4%左右,其特点是流动性强,存取方便。不过理财师也提醒,货币基金一般需要提前2~3天购买,同时货币基金通常会在节前2天暂停大额申购,因此市民最好在五一假期前提前两天前往购买。据介绍,这类理财比较稳健,在平日的节假日期间比较热门。

  理财师表示,近期的通知存款也比较热门,一些银行在差异化竞争中也推出了收益率比较高的产品。目前1天通知存款年利率为0.8%,7天通知存款年利率为1.35%,投资金额要达到5万元,一家银行最近推出的“宝宝军团”新品中,其显示七日年化收益率从5.22%上涨到5.47%,这类异军突起的相对高收益产品,也被一部分市民迅速捕获。

  除此之外,最为普遍的一种模式是投资3~6个月期间的银行理财产品,这主要看当下的市场行情和投资需求,如有市民认为,最近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并不高,选择了7日通知存款,等五一后观察新走势再投资,也有市民物色到五一前银行推出的主打产品,迅速收入囊中。对此,理财师建议,短期的理财主要看市民的资金闲余期间,多种模式可供选择。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