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风控下午茶 >> 理财小帮手 >> 铜板街7-10%的理财产品都是啥?

铜板街7-10%的理财产品都是啥?

2014-07-07 14:24:32 来源:风控网 浏览:107

铜板街是菜导被频频问起求评测的对象之一,最早菜导觉得实在没啥可评,因为上面售卖的都是一些货币基金,不过近来发现已经悄然改版,主推的一些产品看上去收益也很诱人,因此菜导觉得还是有必要和大家一起扒一扒。

1、一铜金系列为各种债权转让项目

打开铜板街,正在发行的是一铜金14期,预期年化收益8.8%,下面有承诺回购字样,账户资金安全由平安保险全额承保。这是一个什么样的产品呢?菜导紧接着看下来。

原来,这是一个债权转让项目,由杭州市下城区美达小额贷款公司将今年1-4月份放出的12笔债权进行打包转让,其中2笔为公司贷款,10笔为个体工商户贷款。

该小额贷款公司的评级为A+级,这个级别应该来讲不算特别高,因为还有资质更好的AA和AAA级。

这个项目展示了一个债权转让及回购协议书,显示上述债权资产包于6月24日被转让给了深圳前海顾问商业保理有限公司,杭州市下城区美达小额贷款公司承诺回购。同时该小额贷款公司的股东美达集团为项目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只是,没找到深圳前海顾问商业保理有限公司的注册信息让菜导觉得很意外。

菜导查看了一铜金13期的项目,没有明确提及是哪家保理公司介入,因此深圳前海顾问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很有可能是一家新公司,和铜板街是什么渊源还不知晓。

同时在售的还有一铜金15期,这也是个债权转让项目,由厦门某学院将学生2015年的学费收费权形成的应收账款转让给深圳前海顾问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并承诺回购,同时还有风险准备金做保障。

总的来看,一铜金系列似乎就是各式各样的债权转让项目,前期也有一些直融项目。如果是这样的话,一些P2P平台都有类似的项目,铜板街给出的7-10%的收益率就显得不那么诱人了。

2、铜宝盈系列的合作方为捷越联合

铜宝盈一号提供的是捷越联合的债权转让项目,铜板街的介绍显示:“北京捷越联合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财富管理、信用风险评估与管理、信用数据整合服务、小额贷款等业务于一体的微金融服务机构。”

关注菜鸟理财的小伙伴可能会觉得眼熟,没错,捷越联合就是P2P平台向上360的股东,但是其注册信息显示,经营范围为“经济信息咨询;投资管理;市场调查;会计咨询;计算机技术培训;技术推广服务;承办展览展示;劳务派遣。”

从注册信息来看,没能找到捷越联合有提供小额贷款的资质,如果捷越仅起撮合角色,那么真正的资金提供方是谁不甚明了。

总的来看,铜板街上除了销售货币基金、保险,一铜金系列、铜宝盈系列都是各种债权项目,这使得铜板街看起来像是一家p2p平台。但在项目的透明度方面,还存在改进空间。收益率和其他P2P平台相比也没有优势。

唯一让人欣慰的是,毕竟,这是一家获得IDG千万美元投资的公司,有风投的青睐和资金的支持,让大家对它的期望会更高一些。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