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产业经济 >> 基础设施 >> 莆田将斥资4亿多元 在涵江山区再修一中型水库

莆田将斥资4亿多元 在涵江山区再修一中型水库

2014-05-07 08:58:19 来源:风控网 浏览:108

记者昨日从相关部门获悉,随着兴化湾南岸的开发,我市将斥资4亿多元,开发建设乌溪水库。

据介绍,乌溪水库位于涵江区萩芦溪上游新县镇和大洋乡境内。水库库容2157万立方米,约相当于东圳水库有效库容的十一分之一,多年平均供水量4270万立方米,最大坝高85米,是多年调节中型水库。

乌溪水库项目负责人郑国海介绍,涵江区的饮用水源主要来自外度水库,该水库有效库容为450万立方米,用水较为紧张。乌溪水库的兴建可以起到蓄丰补枯作用,最大限度满足涵江区40多万人口的生产生活及兴化湾南岸临港项目用水需求。

乌溪水库也是我市“三水源”服务“三湾”水资源优化配置的重要组成部分,水质好且稳定。为了确保输水过程水质不受污染,该项目还修建20公里长的供水隧洞,水不经过地表流动,从隧洞直接进入涵江区供水厂,且在取水口还将实施分层取水工程,提供最优质的原水,与外度水库起到涵江区“双水源”的供水保障作用。

乌溪水库项目是2014年在建省重点水利工程,总工期30个月。该项目已完成全部前期工作,进入大坝工程施工阶段。据悉,该项目还加装发电机组,设计年发电量929万千瓦时。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