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产业经济 >> 基础设施 >> 浙江:今年开工10个高速项目沿海高速年内动工

浙江:今年开工10个高速项目沿海高速年内动工

2014-03-02 19:09:40 来源:风控网 浏览:115

26日记者从浙江省公路管理局获悉,去年,浙江省大路网建设交出了一份成绩斐然的答卷。

其中,高速公路完成投资183.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04.2%。列入省政府考核确保完成的云景高速公路、龙庆高速公路、宁波穿山至好思房公路、嘉绍跨江通道高速公路项目4项169公里均已建成通车,力争完成项目钱江通道及接线工程已完成交工验收。

今年,全省拟完成公路建设总投资412亿元,其中高速公路建设180.1亿元。

今年计划开工三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台州湾大桥及接线工程、乐清湾大桥及接线工程、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温州灵昆至阁巷段工程、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温州瑞安至苍南段工程、温州绕城高速公路北线二期工程、绍诸高速公路诸暨延伸线工程、杭州萧山机场公路改建工程、杭长高速公路北延工程、杭州湾跨海大桥杭甬连接线(余慈线)等10个高速公路项目,共计393公里。

其中前5项高速公路项目是浙江沿海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

浙江沿海高速公路(又称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工程是浙江省“两纵两横十八连三绕三通道”公路主骨架中的“一连”,向北经拟建的象山港大桥接杭州湾跨海大桥,直接通往上海。

项目资料:

项目:三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

概况:三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路线起自宁波象山戴港,接已建成通车的象山港大桥及接线工程,经茅洋、岳井洋、宁海长街,通过蛇蟠岛跨越三门湾,止于三门县六敖镇,接台州湾大桥及接线工程。

项目:台州湾大桥及接线工程

概况:台州湾大桥及接线工程起自三门县六敖,通过红旗闸跨越台州湾,止于温岭市城南,全长约102公里,其中跨海湾桥梁长约13公里,采用高速公路标准建设。

项目:乐清湾大桥及接线工程

概况:乐清湾大桥及接线工程全长约38.147公里,起点接台州湾大桥及接线工程,经玉环芦浦分水山,通过茅埏岛跨越乐清湾,止于乐清市清江镇南塘,与甬台温高速公路相接。

意义:这三项工程今年计划开工,是浙江沿海高速公路(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的组成部分,建成后将成为浙江沿海产业带对外交通、物流运输的主干线,对改善区域交通条件,整合沿海港口资源,提升港口竞争力,推进浙江沿海产业带开发。

沿线城市互通也多了一种出行方式,将有效缓解甬台温高速公路交通压力、促进浙江海洋经济示范区建设,并进一步提升宁波交通枢纽地位。

项目:杭州萧山机场公路改建工程

概况:工程起点设在原钱江三桥收费站向西北延伸887米处,沿原机场路线向东经过滨江区西兴镇、萧山区宁围镇、新街镇、坎山镇,最终到达萧山国际机场大门,总体走向由西向东,全长约19.551公里。机场高速公路高架部分长14.6公里,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

全线设7处互通式立交,分别为西兴互通、市心路互通、通惠路互通、新街互通、杭金衢互通、杭甬互通、坎红路互通。建成后,起点至杭金衢互通为双向6车道,杭金衢互通至终点为双向8车道。

意义:该工程最快4月动工,改建完成后,机场高速将会更通畅。

项目:温州灵昆至阁巷段工程

温州瑞安至苍南段工程

概况: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温州灵昆至阁巷段工程,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温州瑞安至苍南段工程,同样是我省沿海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将在今年开工。

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温州段工程是《浙江省公路水路交通建设规划纲要》(2003-2020)“两纵两横十八连三绕三通道”公路主骨架中十八连的一连中重要组成部分,是温州大都市建设的骨架工程,是国家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意义:该项目的建设,对加快温台沿海产业带的开发和建设,加快温州从滨江时代向滨海时代的大都市进程,提升温州港口的综合实力和辐射能力,加快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对接海西经济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对于沿线乐清、龙湾、瑞安、平阳、苍南等地的居民而言,增加了上高速的选择性。甬台温复线靠海而建,沿海片区的居民,可就近选择甬台温复线进入高速路网,靠西片的居民可就近选择沈海高速公路。

项目:温州绕城高速公路北线二期工程

概况:绕北二期工程起于北白象枢纽,终点与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相交于黄华枢纽,全长约13.4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00公里,设七里港互通、北白象枢纽和黄华枢纽。

意义:建成后将和甬台温高速、甬台温高速复线形成环绕乐清南部经济发达片区的三角形快捷通道体系。该三角形环线是温州市绕城大环线中的一个小循环,将对加速乐清南片经济发展和市民交通出行等带来很大便利。尤其是柳市片区的市民,届时从七里港互通上高速,通过黄华枢纽至甬台温复线南下,到温州龙湾国际机场只需要十几分钟。

项目:绍诸高速公路诸暨延伸线工程

概况:绍诸高速诸暨延伸线项目是浙江省交通“十二五”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起自诸永高速公路街亭互通,终点接杭金衢高速公路安华镇,沿线穿越诸暨市街亭镇、王家井镇、牌头镇和安华镇,路线长约21公里,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时速100公里。

意义:绍诸高速延伸线和现有的杭金衢、诸永高速3条高速公路将构成诸暨城区的绕城高速,对诸暨市经济的跨越式发展,有重要意义。

项目:杭长高速公路北延工程

概况:工程起于杭长高速公路泗安枢纽预留的北延接口,顺接杭长高速安城至泗安段,向北经二界岭、槐坎乡、白岘乡,止于浙江和江苏交界处的葡萄岭,接拟建的江苏宜长高速公路,全长30.24公里,总投资预计40.42亿元,全线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计划于2016年12月底建成通车。

意义:作为纵贯浙北、通达四方的又一省际大通道,杭长高速公路的北延,将缓解杭宁高速公路的通行压力,从杭州到江苏,也将会多一条新通道。

项目:杭州湾跨海大桥杭甬连接线(余慈线)

概况:杭州湾跨海大桥杭甬高速连接线公路工程起点位于余姚市马渚镇大施巷东、余夫公路(S61)北侧,经小曹娥镇,最终接杭州湾跨海大桥杭甬连接线第一段高架桥。

项目路线全长约18公里,为全线高架桥,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行车速度为100公里/小时。

意义:项目建成通车后,将杭州湾跨海大桥向西部辐射,形成杭州湾南岸连接杭甬高速公路的第二高速公路通道,缓解杭州湾跨海大桥南接线的交通压力,并有助于进一步发挥杭州湾跨海大桥运输功能,缩短余慈、杭州、绍兴、台州、温州及浙中西部地区至杭州湾跨海大桥的时空距离。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