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风控下午茶 >> 理财小帮手 >> 个人理财分配好四个“钱”

个人理财分配好四个“钱”

2014-04-27 07:12:16 来源:风控网 浏览:106

[摘要]收入低不可怕,不理财才可怕,越是没钱越要理财,否则你只会越来越穷。进行个人理财要分配好四个“钱”,能让你收入低生活照样悠哉!

  “没钱没法理财”这句话已成为了很多低收入者不理财的借口。他们认为自己没有钱理财,只要管好自己的一天三顿吃饭就OK了,理财似乎对他们来说比较遥远。理财师表示,收入低不可怕,不理财才可怕,越是没钱越要理财,否则你只会越来越穷。建议大家进行个人理财时要分配好四个“钱”,能让你收入低生活照样悠哉!

  常用的钱:个人常用的钱,只要是用于你每个月的生活开支,如就餐费、租房费、交通费、电话费、旅游费、购物消费等,这部分钱是固定的,一般占据个人收入的60%。理财师建议大家最好能有个账本,记下每笔消费,这样也便你每月查看哪些消费需控制,时间久了也能为你省下一笔财富。

  应急的钱:每月拿出收入的10%存入银行活期,用于个人应急之用,比如生病住院、朋友结婚、约会送礼等情况。这部分钱也可以购买货币基金,随用随取,年收益率4%左右,比银行活期存款利息划算。

  保命的钱:再拿出个人收入的10%,用来购买保险,增加个人安全保障。长久来看,对个人和家人都有好处,算是提前对自己进行投资。理财师建议,个人可以购买一些意外险、重大疾病险等,具有理财性质的保险不要买!

  钱生钱:收入的20%,可以拿来生钱,购买理财产品也好,开淘宝店也好,总之这部分钱不要“闲”着,让他们为你创造更大利益。起初你的收入和积蓄虽然少,投资资金不够,但别忘了,你的收入未来是会上涨的,还有通过合理分配好钱,又能积累一笔资金。理财师表示,有多少钱理多少财,若你有5万元左右的资金,你就可以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年收益率5%左右,1年会有2500元左右的收益;若有10万元左右的资金,你就可以购买P2P固定收益理财产品,年收益率10%左右,1年会有1万元左右的收益,视自己情况而定,投资量力而行。 丁莹

(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