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南京楼市:金三不给力 银四走着瞧

南京楼市:金三不给力 银四走着瞧

2014-04-04 14:31:26 来源:风控网 浏览:109

刚刚过去的“金三”,南京楼市的卖房成绩仅为去年同期的一半。已经拉开大幕的“银四”,约1.5万套新房入市,或将引发楼市“井喷”。业内专家指出,在严厉的调控下,这个注定不平凡的“金三银四”销售情况,将影响南京楼市今年的走向……

“拐点论”甚嚣尘上

如果说,2013年的“金三”因当时的“国五条”阻击而成色略逊的话,那么,今年的“金三”则在“宁七条”的威慑中,显得整体平淡。统计显示,虽然至今南京楼市已连涨22个月,但整个3月成交量未达5000套,同比去年缩水一半以上,让外界对南京楼市将遭遇拐点的猜测甚嚣尘上。

此外,城北、仙林、江北片区的部分楼盘打出特价标语或变相降价的举措,成为继杭州、常州出现降价潮后南京“跟风”的具体体现,也在整个3月里时刻影响着买房人的心里预期。城北一楼盘推出部分特价房源,降幅之大让买房人都直言优惠空前;仙林某楼盘的“精装变毛坯”,被外界看作开发商变相降价的重要手段;而位于江北的雅居乐滨江国际,则改走低端豪宅路线,将此前最小面积230平方米降为130-200平方米……

好在开局略显暗淡之后,南京楼市在3月下旬的发力让人们找回了些许“金三”的影子。近6000套房源在3月最后两周的集中入市“补救”,让南京各地的看房大军在周末再次活跃。南京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上周南京日均认购达351套,比前一周日均多了182套。而上周六,南京共认购新房839套,创下3月单日新高。入市新房所在的区域,也从3月初期的江宁、江北逐渐延伸到河西、城北、仙林等片区。

多路房源高调入市

考虑到去年南京房价调控目标未完成,3月初,南京市政府出台“宁七条”,提到对房价将按季度进行分类调控。或许因为如此,“金三”中,不少开发商因未拿到销售许可而宣布延迟开盘的现象屡见不鲜。但到了“银四”,此前积压和观望的楼盘终于迎来爆发。据不完全统计,“银四”南京(包括都市圈)约有83个盘、1.5万套房源入市,比去年同期增长180%,整个4月呈现出新房“井喷”的态势。

江宁、江北两刚需板块方面,预计4月将有约7500套房源,房源量占据全市一半左右,其中一些楼盘在3月开盘去化超7成后,选择了加推。高调入市的房源不但丰富了购房人的选择,也大大缓解了南京新房库存方面存在的压力。2月底,南京库存仅约3.5万套,创下新低,3、4月近两万套的新房补充量让全市库存蓄水充足。

不过,3月纯“日光盘”仅一家、和去年同期相比差距甚远的局面,也给开发商们在“银四”的销售中提了个醒:销售需要手段,跑量才是王道!近期,就有某楼盘打出“一成首付”的标语吸引购房者眼球;此外,明星亲临、送油卡、送劳斯莱斯试驾等活动,也在传统的特价房、送折扣等手段上,进行了叠加创新,让买房者多了一些选择。

考验调控“落地”效果

在上月出台的“宁七条”中明确提出,如上一季度房价指数涨幅过高,则会对当季度目标进行动态调整和控制,包括优先申报小户型、对高价盘暂不核发销售许可证。不过即便南京3月卖房量远低预期,但房价出现环比上涨已成定局,且从已公布的开盘价来看,“银四”相比“金三”新盘普遍再次出现上涨。一方面卖房量降了,另一方面房价依然在上涨,这让“金三银四”的南京楼市颇为尴尬。

4月之后的第二季度,在房价上涨已成定局的局面下,若涨幅超出预期,南京市政府将如何执行“宁七条”中规定,成为外界关注焦点。通过暂停核发销售许可证来间接调控房价能否起效,或许在“银四”之后便可得到验证。此外,6月有望出台的不动产登记制度,究竟能发挥何种作用、能否挤压出部分房源?最终结果值得外界期待。

业内人士分析,今年南京在明显加强了对房价的调控力度后,全市“金三银四”的总成交量估计不会超过一万套,相比去年同期缩水明显。而购买力下降、房价却继续走高的态势,一方面是因为开发商拿地成本在增加,另一方面也说明开发商和买房人的博弈正在加强。今后一段时间,究竟博弈双方中,是买房人认可房价持续微涨,还是地价下降、房价下跌,甚至是楼市“拐点”出现,结果将最终揭晓。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