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产业经济 >> 基础设施 >> 十天高速陕西境西段、铜黄高速公路南段建成通车

十天高速陕西境西段、铜黄高速公路南段建成通车

2014-03-12 15:11:41 来源:风控网 浏览:108

十天高速陕西境西段、铜黄高速公路南段昨天建成通车。陕西省陕南有了一条东进西出的大通道,西安至延安则有了第二通道。

十天(十堰-天水)高速陕西境西段是国家高速公路网G7011的一段。作为陕南绿色经济东进西出的高速大通道,这条高速公路是陕南经济快速融入长江经济带的重要基础设施。

这条高速公路起于汉中市略阳县城北,与汉中至略阳高速公路连接,经吴家营、梅落石、马蹄湾、白水江,止于陕甘界大石碑,与十天线甘肃境起点相接。路线全长36.9公里,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投资36.90亿元。

十天高速陕西境西段建成通车,标志着国家高速公路网十天线(G7011)在陕西境内全部贯通,给陕西又增添了一个高速公路出入口,对促进陕西协调发展,建设“三个陕西”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作为国家高速公路网包茂线G65W陕西境重要组成部分,西安至延安第二通道铜黄高速公路南段,起于铜川新区以西,连接西安至铜川高速公路,向西北至铜川市新区,经关庄、安里、石柱、演池、王家河、金锁,终点位于何家坊,经半截沟连接线与黄陵至铜川一级公路相连。路线全长48.2公里,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总投资56.66亿元。这条路建成通车后,对缓解铜川过境交通压力,提升西安到黄陵、陕北交通运输能力将发挥重要作用。

背景介绍

今年,全省全年共安排高速公路建设项目20个,总建设规模约1400公里。2013年计划建成通车的榆林至佳县高速公路、三星电子快速干道高速公路、延安经志丹至吴起高速公路、十天高速公路陕西境西段、西安至延安第二通道铜黄高速公路南段等5个高速公路项目,目前已全部建成通车,通车总里程为280公里。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