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产业经济 >> 基础设施 >> ABB比亚迪共建电动车充电网 首批产品4月交付

ABB比亚迪共建电动车充电网 首批产品4月交付

2014-03-02 19:09:24 来源:风控网 浏览:108

被媒体称为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快速充电网络将在比亚迪和全球电力和自动化巨头ABB公司的合作下建设,对此ABB集团今天透露,首批充电桩于4月份会随着比亚迪旗下的DENZA腾势电动汽车首发而交付,未来建设规模将视市场发展而定。

ABB集团高级副总裁、ABB(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顾纯元今天在北京透露,由深圳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纯电动汽车DENZA腾势将于2014年4月份北京车展上进行全球首发,而由ABB配套提供的快速充电桩也将随之完成第一批交付,未来充电桩将完全实现本地化研发和生产。

据媒体报道称,由ABB和比亚迪将合作建设全球规模最大的电动汽车快速充电网络。顾纯元今天在回应网易财经询问时表示,未来一辆电动汽车将配置一套家庭式直流快速充电桩,ABB已经与比亚迪方面就快速充电网络的建设规模进行过讨论,但是具体目标要由整车厂根据发展规划确定。

ABB公司人士表示,严格来说,他们给比亚迪的电动汽车提供的是直流快速充电解决方案,能否建成全球最大充电网络要看中国电动汽车行业的发展情况,“如果中国的电动汽车是全球最多的,那充电网络当然也是全球最大的”。

DENZA腾势电动汽车具有200公里以上的续航里程,是中国市场最先诞生的高续航里程电动汽车之一。2月初,ABB宣布将与深圳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有限公司开展战略合作,在未来6年内向其提供直流快速充电桩。深圳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有限公司是由比亚迪与德国汽车巨头戴姆勒公司与2010年共同设立,定位于新能源汽车技术的研发和生产。

ABB今天公布其2013年在华业绩,当期公司订单额和销售收入都创新高,达到56亿美元,全年新增在华投资1.36亿美元,累计投资总额已经达到18亿美元。在具体项目上,顾纯元透露,在中国已经规划建设的20条特高压输电线路中,他们将参与18条,其在全球特高压市场的份额已经达到50%。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