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产业经济 >> 石油动态 >> 吐哈油田马朗凹陷获勘探连片

吐哈油田马朗凹陷获勘探连片

2015-06-24 09:13:15 来源:风控网 浏览:101

6月17日,记者从吐哈油田获悉,部署在三塘湖盆地马朗凹陷马中构造带的马706H井经压裂改造后自喷生产,日产油7.5吨。

马706H井是吐哈油田部署在三塘湖马朗凹陷二叠系条湖马56块东部的一口探井,旨在进一步拓展致密油含油范围。这口井完钻后,技术人员多次进行方案论证,决定采用成熟的体积压裂工艺技术。

针对马706H井储层温度低破胶困难和原油黏度高两大技术难点,技术人员以制造高导流能力和更加复杂网状裂缝的思路进行优化设计。根据储层温度低的特点,调整压裂液配方,在保证携砂的前提下,优化破胶剂浓度,50摄氏度下破胶液黏度小于5毫帕·秒,解决了低温储层压裂液破胶难题。针对原油黏度高的难题,优化压裂施工参数,提高最高砂比和排量,以形成高导流能力的网状缝,增加原油的泄油能力和泄油面积,提高单井产量。

马706H井的成功,基本实现了马56块与马706块条湖组致密油整体连片,为高效建产打下基础。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
ll_v2.js?t=" + new Date().getH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