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产业经济 >> 机械制造 >> 林州重机净利暴跌近75% 煤机行业整体持续下滑

林州重机净利暴跌近75% 煤机行业整体持续下滑

2015-02-11 10:10:17 来源:风控网 浏览:102

2月9日,林州重机发布2014年业绩快报,去年其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57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74.53%。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受下游煤炭行业景气度低迷影响,煤机产品销售有所下滑,而运营成本较高,导致收入和利润下滑。

公告显示,林州重机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8.89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6.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57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74.53%。这也和其之前预计吻合,林州重机曾预计2014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变动幅度为-80%~-50%。

据了解,林州重机的主营业务是液压支架等煤炭综采支护设备的设计、研发、制造、销售及技术服务。而近年来,煤炭行业的持续低迷直接导致煤机行业的不景气,煤机行业目前处于比较低迷的时期。

值得注意的是,净利润惨遭暴跌的煤机行业企业不止林州重机一家,郑煤机之前就预计,2014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75%左右。

据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的统计,2014年前11个月全国煤炭产量同比小幅下降。2014年煤炭价格持续走低,煤炭开采和洗选业的固定资产投资大幅下降,煤炭行业资金困难,煤机设备市场需求大幅萎缩,煤机市场竞争更加激烈,煤矿综采装备的市场价格持续下降。目前虽然还没有去年12月的数据,但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估计去年煤炭产量下跌2.5%。

在这种行业背景下,煤机行业的转型在所难免。林州重机表示,公司将在煤炭行业寒冬来临之前加快公司转型升级步伐。而郑煤机目前也在加强外延扩张,其转型意愿很强,转型方向明确,基本锁定在自动化集成和LNG装备领域。

事实上,另一家煤机行业上市公司山东矿机2012年左右,就开始进军无人机谋求转型,但是效果似乎并不明显。数据显示,截止2014年9月30日,山东矿机营业收入10.9864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仅为112万元,较去年同比减少96.83%。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