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风控下午茶 >> 理财小帮手 >> 为什么女人的投资方式和男人不同?

为什么女人的投资方式和男人不同?

2015-01-16 12:03:01 来源:风控网 浏览:104

【Yahoo Finance 01月13日评论员文章】女人们都喜欢在自己生日或者圣诞节的时候收到蓝色的Tiffany的小盒子(蒂凡尼是闻名遐迩的珠宝奢侈品),而研究调查显示,她们在买股票的时候同样也喜欢市值第二高的AMTD。知名公司执行董事Nicole Sherrod分析了600万个个人账户后得出了这个结论。

当然,女性投资者占比并不高,只有三分之一的账户是属于女性的,但是那些缺乏Y染色体的生物大多都持有了Tiffany的股票,是男性持有量的两倍之多!Sherrod并不觉得这事情很奇怪,女性将视线聚焦在消费品、奢侈品上是一种天性,她们往往做着家庭80%以上的消费决策。

这是典型的“买那些你知道的东西”的方法。“她们中的很多人都是去市场,找一些好的商品带回家,然后找那些最眼熟的公司去研究”Sherrod如是说。

排名第二位的“深受女性喜爱但是男人不怎么甩”的股票是零售商Chico’s(CHS),该品牌的目标客户群是40岁以上的妇女,另外,著名的电商网站Nordstrom(JWN)也能在股票交易系统上看到与男性投资者不成比例的交易量。(此电商网站也是嘉丰瑞德某位美国女海归的最爱,她确实购买了该公司股票,从侧面也印证了这个论点的真实性)

当真的到了要决定买什么股票的时候,女性投资者往往比男性投资者更加理性、耐心,更加喜欢计算。一旦决定了要买什么股票,她们的忠诚度是很高的。“我们发现女性往往更容易钉死在一个股票上,即使是从资产配置角度看也是如此。对于她们很喜欢的股票,哪怕是投资共同基金的时候,最好也要在里面带一点”Sherrod说,对于Tiffany和Nordstrom会在她们的投资比重中占6%,这和现代投资分散理论是相违背的。

对于男人们来说,他们一般采用双向交易,而且涉及范围更加广泛,这就使得系统性风险可以得到大面积的传播。但是有些股票,你会发现男人持有更多,比如RSH瑞赛电器和TTS(Tile Shop Hldg移动通讯研究行业股票),这类股票的男性持有量是女性的两倍。Sherrod认为,女性一般较少关注股票的过去业绩。

【本文由嘉丰瑞德翻译】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