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风控下午茶 >> 理财小帮手 >> 投资感悟:收获财富喜悦 莫忘收割时机

投资感悟:收获财富喜悦 莫忘收割时机

2014-05-24 08:55:07 来源:风控网 浏览:107

[摘要]所以如果你想进行网络投资理财,不能只是看到它能够给我们带来的收益,而是要做好两手准备,切莫在收获喜悦的背后错失收割时机。

  证券时报记者 陈英

  有个朋友发了条微信,说自己丢在花盆里的西瓜籽居然长芽了。当然,这吐出来的西瓜籽是经过清洗处理,埋在土里,期待了好长一段时间,却一点动静都没有。于是,朋友早就放弃了关注。直到有一天,朋友在阳台无意中扫了一眼那个脏兮兮的花盆。居然,土里冒出了新芽。这份意外之喜,令人难忘。

  理财这事,其实也是如此。人人都可以做,并非有钱人才能为之。只是钱少的时候,无论你投资什么,即便是年化收益率曾达到7%以上的某货币基金“宝宝”们,每天显示的收入不过几块,甚至几毛,兴趣提不起几天,就弃之一旁。久而久之,数月后,再次瞥下账户,居然有个百来元的收益。说多不多,说少也不少,如同春天的小绿芽,突然就看到了希望。

  显然,理财很难指望今天理,明天就成了富翁。但如果坚持,效应便会逐渐出现,并且越来越明显。简单来说,甭管财有多少,只要你“理”,“财”就总有一天会发芽。假以时日,甚至开出了一朵漂亮的花。理财这事,你急不得,需要等待。

  话题回到朋友那个微信上,朋友正兴趣盎然地每天观察小芽的成长状况。谁知没过几天,早上起床突见花盆摔碎在阳台地板上,泥土撒一地,新芽枯萎而死。这真是没想到的结局,却又是在意料之中,因为朋友家养了一只猫,而猫的主要活动场所就是阳光明媚的阳台。

  理财本就是一项充满风险的经济活动,其中的风险,我们并不知道何时以何种方式发生。风险无处不在,但并非不能防范。因此,个人需要进行风险管理以避免损失的发生,因为这种损失有时候会是毁灭性的。

  现在很多朋友都比较热衷于网络投资理财,相较于传统的投资,网络带给人们的除了省事省时,手续费往往更低一些,进行理财的门槛也比现实投资低得多。网上的各种店铺泛滥,比如一些银行会推出网上理财产品,或者是黄金投资项目;还有一些保险公司发出了各种保险产品的团购等,大家在进行投资的时候,可以有更多的自主选择。但其实在这过程中,风险却是时刻潜藏的。网络投资理财这是种新型的事物,在受到了众人青睐的同时,也给一些不法分子带去了契机,风险由此衍生。所以如果你想进行网络投资理财,不能只是看到它能够给我们带来的收益,而是要做好两手准备:清楚了解各种条款项目的同时,对于资金安全也要做好充分准备,切莫在收获喜悦的背后错失收割时机。

  (证券时报网 陈英)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