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风控下午茶 >> 哲理小故事 >> 鱼儿自己

鱼儿自己

2014-03-24 15:48:44 来源:风控网 浏览:207

作者:无翅亦能飞

浩淼幽蓝的大海中我就是一尾不为人知的鱼儿。我悄悄地存在着,我不知道我来自哪里,也不知道自己去向何方。有时四顾茫茫,周围汇聚了太多的陌生面庞。孤单寂寞撕扯着我作为鱼儿的灵魂,我在心底一遍遍的问,我为什么存在?没有鱼儿回答我,他们都和我擦肩而过,有的甚至刺伤了我,也没有多一秒的停留,匆匆而逝。

我默默地舔舐着自己的伤口,咸咸的海水刺得我辣辣的疼。我突然明白海水正是鱼儿的泪滴汇聚而成,而我正是其中的一尾鱼。海水广阔无垠无垠,鱼儿自己是多么的渺小。没有鱼在乎我的烦恼,没有鱼体会我的孤独。我这条会思想的鱼游着想着,想着游着,我游过春秋冬夏,我游过五湖四海,我在寻找我在等待。终于我看到了亮光在我的左右忽闪。那是时光老人的一双大手啊,我打了一个激灵。我试探着靠近他,我看到了一张冷峻而严肃的面庞。他一闪而过,我突然想抓住他的那双冰凉的手,我纵身一跃,但他别过身子扬长而去。而我的头探出了海面,我看到了一片湛蓝的天。天空如洗,像一块蓝宝石一样清澈!我为什么存在?就是这片天的召唤!就这一眼,注定了我鱼儿自己的人生从此与众不同。

我的游融入了新的生机,时而打转,时而跳跃,时而翻腾,我放佛插上了翅膀,成了会飞的鱼,跳着绝世的舞蹈。尽管那些同类还是漠然我的存在,尽管我还是孤零零的一尾鱼,但是我感觉安然,淡然,因为我有我的一片天!

鱼儿自己,就是在游动中迸发活力,就是在活力中焕发光彩。虽然只是普普通通的生命,但鱼儿自己认可了自己的存在。鱼儿自己,只有心安和自豪。我庆幸我是这样的一尾鱼。

新年伊始,鱼儿自己以这样的方式祝自己新年快乐,愿自己一生幸福!我享受作为鱼儿自己……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