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风控下午茶 >> 哲理小故事 >> 体检之后

体检之后

2014-03-24 15:48:38 来源:风控网 浏览:209

作者:微笑的草

办公室一位30多岁的男同事,带几个洋葱来上班,一来赶紧剥下几片,泡茶,弄得办公室味道怪怪的。问这是干嘛呢?茶叶涨价啦?零用钱给老婆没收啦?他说都不是,怕死呢,体检结果出来了,血压高血脂高,用这偏方试试。

每次单位组织职工体检,都会有不少警示冒出来:三高、炎症、肿瘤,各种奇怪的病,其中三高最多。平时能吃能喝红光满面的都被警告说:要减肥了,要锻炼了。单位开始刮起一阵最炫锻炼减肥风。小陈赶紧买了一辆自行车,说,汽车不开了,改骑车上班,还省钱环保。大李干脆走过来上班,连自行车都省下了。食堂里就餐,窗口递过来的餐盘,一看有红烧扣肉,马上惊慌地说:“这就是传说中的脂肪么?换成蔬菜吧!”把老板乐坏了。晚饭过后,操场上一圈又一圈慢跑散步的人,两个中年男人碰面了,一个问:现在身体怎么样?另一个说,能怎么样?眼睛看得越来越远,尿尿尿得越来越近!部门加班,有人提出要求撮一顿,马上就有反对的:“我宁可回家喝粥!”校长一听,偷偷躲在办公室笑。

但这减肥风就像季风,刮过就刮过了。同事老徐,肥胖,肚子有八个月孕妇那么大,躺着怕坐起来,坐着怕站起来,站起来就不停地拎裤带子,企图拎上腰,可是他根本没有腰,裤子老是往下滑。医生跟他说要锻炼,要戒酒。他第二天就徒步三公里走到学校来,戴着耳麦听音乐。同事开车看见他,以为他车子坏了,说,老徐,上来!他骄傲地说,我锻炼呢!一脸坚定不移。两周以后,老徐又开车上班了,还振振有词:“我有车干嘛不开?交了年审费、保险费,不开便宜那些龟孙子了!”

同事大张,四十几岁,喜欢喝酒,几颗花生米一碟萝卜干也能喝掉半斤二锅头。一次朋友喊他喝酒,他破天荒地拒绝了:前天检查肾功能,尿蛋白两个加号,医生说不能再喝酒了!过两天散步,老张看见路边上有人卖小杂鱼,那一个喜欢啊——小杂鱼现在难得看见呢,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买回去,开膛破肚,掐头去尾,和花生米一起烧烧,那个香!不喝酒可惜了啦!于是开戒喝酒,这一开禁,大半年没刹住。

同事老谢,查出高血脂,医生说最好少吃荤菜。回家关照老婆从此荤腥不准进门。几天一吃,坐到饭桌边就咕噜:“用放大镜也找不到一根肉丝!”筷子挑起两根芹菜,眼睛一翻:“怎么天天吃草本植物啊,你养兔子还是养牛?”再挑起一根青菜,说:“我下午理发去了!”老婆说,你头发不是前天刚刚理过么?老公恶狠狠地说:“我准备剃个光头,当和尚去!”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