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产业经济 >> 农林牧渔 >> 韩长赋:对违规销售、种植转基因作物决不姑息

韩长赋:对违规销售、种植转基因作物决不姑息

2014-03-06 19:28:54 来源:风控网 浏览:111

“我的农产品网”消息,3月6日,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对于转基因作物明确表态,对个别的公司或个人,违规销售、种植转基因作物,农业部的态度历来是非常明确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更加关注。而对于转基因食品的安全性始终存在较大的争议,至今,在国际上也没有达成共识。近几年,国内公众一旦提到转基因的话题,多报以排斥的态度。

日前,有不少媒体转载报道全国政协委员、名嘴所披露的关于转基因作物非法种植的相关内容,称国内有吉林、广西多个转基因农产品非法种植重灾区。再度引起了公众对于转基因作物的种植问题的关注。

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韩长赋指出,对于转基因作物,无论是制种、试验还是种植,都是要经过严格的程序批准的。在应用上遵循“非食用→间接食用→食用”的步骤。

据悉,目前国内可以进行商品化生产的只有转基因抗虫棉和转基因抗病毒的番木瓜,没有批准任何转基因主粮商业化生产。值得注意的是,转基因抗虫棉在国内市场上的份额已经占到了95%。

韩长赋明确表示,对个别的公司或个人,违规销售、种植转基因作物,农业部的态度历来是非常明确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

我国作为农业的生产大国的同时,也是农产品的消费大国。韩长赋坦言,我国存在人多、地少、水缺、旱涝、病虫灾害频繁等特点。同时,为了保护环境,我们还要推进退耕还林还草还湿。

“为了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出路就是必须走科技创新之路”,韩长赋指出,这里面就包括我们要在转基因这项高新技术上占有一席之地。

但对于转基因,韩长赋表示,农业部始终坚持在研究上要积极,坚持自主创新;在推广上要慎重,做到确保安全。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