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风控下午茶 >> 哲理小故事 >> 歌声与石块

歌声与石块

2014-05-08 09:18:26 来源:风控网 浏览:108

  每天,小男孩都要去山里听小溪流唱歌。

  “你的歌声真是太美妙了!”小男孩对小溪流说,“我天天听你唱歌,心里充满了感激,于是,也很想为你做点事情。”小溪流说:“真的吗?我的歌声真的有你说的那么好听?”“是的,我觉得这个世上再也没有谁的歌比你唱的好听了,为了回报你的歌声,我真的想帮帮你,请问你有什么需要我帮助的吗?”

  小溪流说:“既然你这么喜欢听我唱歌,那我就天天唱给你听吧。说到需要,我还真有一件事情需要你的帮助。”

  小男孩说:“只要我能办得到的,有什么需要你就尽管说吧!”小溪流说:“请将那块阻碍我前进的石头搬开,好吗?我讨厌那块绊脚石。”

  小男孩说:“这还不容易!”说完小男孩挽起裤脚,下到溪里将那块石头搬走了。

  可是,令小男孩没有想到的是,他帮助了小溪流,小溪流却不唱歌了。

  小男孩听不到小溪流的歌声,很苦恼,就对小溪流说:“你为什么不唱歌了?”

  小溪流也很苦恼,说:“我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自从你将那块石头搬走后,我就唱不出来了。”

  小男孩难过得哭了,小溪流也跟着哭了。

  这时,一只喜鹊飞了过来,对他们说:“要想听到小溪流美妙的歌声,你们还是将那块石头搬回来吧。”

  小男孩跟小溪流不明白为什么要这么做,但他们相信,聪明的喜鹊说的话肯定没有错。于是又将那块石头搬了回去。果然,小溪流又唱起了歌。小男孩又能听到小溪流那美妙的歌声了。

  见到小男孩和小溪流高兴的样子,喜鹊说:“尽管那些阻碍你前进的东西十分讨厌,比如坎坷的路、险峻的山,可也正是因为有了它们,你的歌声才会如此美妙、生活才会如此美妙啊!”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