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风控下午茶 >> 理财小帮手 >> 记住并践行这个方程式 尽快赚到亿万财富

记住并践行这个方程式 尽快赚到亿万财富

2014-05-08 09:05:01 来源:风控网 浏览:105

[摘要]要如何快速变成有钱人?“就是让有钱人教你用钱滚钱”,15年前他毅然从一名工程师转行进入金融业,金融业是最贴近有钱人的行业。

  要如何快速变成有钱人?“就是让有钱人教你用钱滚钱”,15年前,W. T. Tony就深谙这个道理,毅然从一名宏碁工程师,毛遂自荐转行进入金融业,他认为金融业是最贴近有钱人的行业。

  他先从银行房贷专员入行,再跨入基金界、财富管理界,不断地跟在有钱人身边观察、学习、请益,最后学会了投资房地产、股票、期货、权证、基金的赚钱秘诀,跻身亿万富翁行列。

  事实上,Tony 想要变有钱的强烈欲望,从小就展露无遗。股神巴菲特从5 岁开始打工赚钱, Tony则是7岁起就去建筑工地捡铁钉卖钱,9岁时把打工赚来的每一毛钱都存起来,小小年纪就懂得赚钱储蓄,小学还获得当时财政部长费骅的颁奖表扬。

  致富第一阶段

  进入可精进投资功力的金融业

  进 入职场后,Tony 想要变有钱的欲望更加强烈,每当看到媒体报导年薪百万的成功案例,就更激发他的企图心。1995 年,美商花旗银行桃园分行招募新人,当时还是资讯工程师的他大胆投递履历表,并向面试官强调自己虽然是理工科系出身,没有金融背景,但绝对勤能补拙。诚恳 谦卑的态度,让他转职成功。

  Tony的亿万之路分成2大阶段:第一阶段是寻找可以精进个人投资功力的相关行业。在花旗房贷部门,他学会法拍屋买卖技巧,赚到人生第1个100万元。为了学更专业的投资技巧,再不断的跳槽。“谁愿意教我,谁愿意给我学习的环境,我就跳槽。”

  像是他在疯狂学习投资权证那段期间,1档认购权证总发行量2 万5000 张,他就买了2万张。因为想知道“法人会怎么出货?”就不断的问人,不断的找答案,找不到答案,他就干脆跳槽到投信公司企画部门,就近向基金经理人学习如何在买完股票后出货。

  股市有句名言︰“会买股票是徒弟,会卖股票是师傅”,Tony 学到整套股市进出诀窍,不断应用在股票、期货、基金的投资,在2001年时,总资产已累积到5000万元。

  财经门外汉

  靠努力自学累积功力

  成 功绝非偶然,是需要付出努力与智慧的。Tony 热爱投资、但也兼顾本业。像他在花旗房贷部门时,每天早上5点就去发海报,一直发到7 点,把银行周遭的房子全部扫一遍,之后回家冲个澡再去上班,然后一一拨电话,询问要不要办房贷?成交后,就把这个贷款客户名单丢给银行基金销售人员,但要 求基金销售人员要介绍3个房贷客户给他,用交换条件的方式,累积客源。

  Tony 平常下班后,一定是待在家中或图书馆,阅读财经相关与财务分析的书,因此Tony 虽然不是科班出身,但所有的金融专业证照,却一张都没少,每周的业绩也都按部就班执行、检讨、达成。在顾好本业后,其它时间全部都用来学投资,因为他强烈 的求知欲望,不允许自己不专业。

  Tony 印象最深刻的一次,就是他在大众银行当法人理财顾问,接触到很多公司财务长,这些财务长问他:“Tony,你凭什么专业?有什么策略可以提供我们公司投资理财建议?”面对这些学有专精的财务长,接触10次有9次失败,让他挫折感很重。

  “被人轻视的感觉很不好,因此我要更努力自主学习与用功。别人有大头症,没关系,我可不能患了自卑症或是心存谄媚。就像法人轻视我代表的公司或是轻视我们的身份职称,我们只好以专业与勤快的服务热忱,唤起他们的平等心。”

  为 了加强财经的专业知识,Tony 除了自修外,还到中原大学、逢甲大学修学分班,假日都要从桃园到台北上课,连续3 年没有停过,并在2004 年以第1 名成绩考进逢甲大学EMBA。每学期的成绩都是第1名。1年半后,因为符合成绩优异资格提早毕业。毕业典礼上,Tony是唯一获颁学业优良奖的受奖人。

(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