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风控下午茶 >> 哲理小故事 >> 蚂蚁咬鲤鱼

蚂蚁咬鲤鱼

2014-05-06 08:52:22 来源:风控网 浏览:107

  有一条鲤鱼,腾空一跃,想要跃过那道高高的龙门,结果一不小心掉在了堤岸上。堤岸上落满了枯叶,鲤鱼蹦跳着往下滑。枯叶在保护它鳞片的同时,也妨碍着它的前进。鲤鱼每前进一步,都要付出艰辛的努力。没多久,那条鲤鱼遍体干燥,呼吸困难,筋疲力尽。也许,它自觉回河乏力,就放弃了努力,鼓动着腮帮直挺挺地躺在枯叶里。绝望地等待着死神的来临。

  这时,一群蚂蚁围了过来,七嘴八舌地议论开了。其中一只蚂蚁说:“这条鱼完了,再也回不到大江大河里了。”

  “是呀,命运给它安排的最终结果,不是让路过的人捡走,就是让猫狗叼去。”其中几只蚂蚁附和道。

  鲤鱼听了更加悲观,一脸沮丧地闭上眼睛。眼角挤出了几滴眼泪。

  “不一定。”另一只蚂蚁插嘴道,“我能让它重新回到水里去!”

  蚂蚁们先是一阵惊讶,继而是一阵哄笑:“你一点点力气。是想把它驮到河里去吗?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

  这只蚂蚁不慌不忙道:“不是驮,而是咬。”

  蚂蚁们听后,觉得这只蚂蚁的提议很不错,于是,马上有几只身强力壮的蚂蚁跃跃欲试。它们要一起去咬那条倒霉的鲤鱼。它们爬到鲤鱼的尾部,狠狠地叮咬。那条鲤鱼痛痒难忍,一边骂它们残暴,一边蹦跳着想弹掉尾部的蚂蚁。弹来跳去却怎么也甩不掉,只好一次又一次地弹跳。鲤鱼每弹跳一次,身体就往前滑一步。枯叶渐渐地湿润起来,鲤鱼闻到了水草的气息,顿时精神大振,奋力拼搏。往下弹跃。这时,那群蚂蚁赶紧松口,落到了安全的地面上。

  那条鲤鱼终于蹦到了河里,摆脱了死神。鲤鱼和看热闹的蚂蚁们顿时恍然大悟,原来不是所有的痛都是坏事。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