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风控下午茶 >> 理财小帮手 >> 手持外币别急兑换 定存利率翻倍收益走高

手持外币别急兑换 定存利率翻倍收益走高

2014-05-06 08:51:05 来源:风控网 浏览:107

[摘要]银行业尤其是外资行开始有针对性地调整外币存款利率。业内人士提醒投资者,如果手持外币,先别着急兑换,可以多关注利率变化。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6日讯(记者 蒋诗舟) 随着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的深入以及市场化作用的影响,人民币单边长期升值的趋势已被打破,双向波动将成为常态。面对汇率起伏走势,对于热衷外汇投资的国内金融消费者来说,持币意愿在悄然改变,银行业尤其是外资行开始有针对性地调整外币存款利率。业内人士提醒投资者,如果手持外币,先别着急兑换,可以多关注利率变化。

  外资行美元定存利率翻倍 中资行“小气”

  今年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持续贬值趋势明显。自1月14日人民币即期汇率创下6.05高点之后一路下滑,截止目前已累计贬值超过3%,业内人士预计,未来数月不排除继续走低的趋势。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花旗(中国)和渣打(中国)官网发布的公告显示,自4月开始实行美元定存利率优惠,涨幅普遍超过50%。花旗(中国)利率优惠涉及3个月和6个月短期存款,存款年利率由此前的0.5%和0.9%上浮至1.2%及1.5%,起存金额需超过1000美元;渣打(中国)则需同时开立符合条件的人民币和外币定期存款账户方能享受优惠。

  此前,3月中旬开始南商(中国)率先推出个人外币定期存款限时优惠活动,将3个月、6个月和13个月的美元定期存款利率由原来的0.6%、0.95%和1.5%大幅提高到1.9%、2.2%和2.7%,涨幅最高超过挂牌利率1.7倍。据悉,南商(中国)此轮利率优惠将持续到6月30日,同期港元短中期定存利率也将会有大幅上涨。

  与外资行的“阔气”大相径庭,各家中资行给出的活期存款利率都是0.05%,中长期定存利率略有差异。以1年期美元定存利率为例,中资银行给出的利率在0.7%-0.8%之间,建设银行为0.8%,

  美元理财升温 预期年化收益率3%-4%

  银行业内人士提醒投资者,对于手中持有美元的市民,可以多关注利率变化,尤其是外资行的一些利率优惠活动。由于外币储蓄利率受国际金融市场影响,利率变动比较频繁,投资者在存入外汇之前可以货比三家,实现收益最大化。

  某股份制银行理财经理建议,对于手中持有美元的投资者,也可以通过银行发行的外币理财产品为财富增值。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应倾向于选择期限较短的产品,以免遭遇汇率风险。此外,外币“纸黄金”、“黄金递延”等品种是以美元等外币结算,与国际金价挂钩,投资者可以靠金价波动赚差价,但这部分投资品种对投资者自身的要求较高。

  据了解,美元理财产品的投资者门槛大多为8000美元,投资期限从3个月到1年不等,预计年化收益率在3%-4%之间,其中股份制银行给出的收益较高。

(中国经济网)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