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内部控制 >> 预算控制 >> 财务预算的整体编制流程(下)

财务预算的整体编制流程(下)

2014-05-02 09:19:55 来源:风控网 浏览:207

预计现金支出计算表的格式一般如表7-2所示。

  表7-2 预计现金支出计算表    

 单位:元

 

  (六)制造费用预算的编制

  制造费用预算,指生产成本中除直接材料、直接人工以外一切不能直接计人产品制造成本的间接制造费用。这些费用必须按成本习性划分为固定制造费用和制造费用。变动制造费用以生产预算为基础来编制,即根据预计生产量和预计的制造费用分配率来计算;固定制造费用是期间成本直接列入损益作为当期利润的一个扣减项目,与本期的生产量无关,一般可以按照零基预算的编制方法编制。

  制造费用预算表一般如表7-3所示。

  表7-3 制造费用预算表金额

  单位:元

  (七)产品生产成本预算表的编制

  产品成本预算是生产预算、直接材料预算、直接人工预算、制造费用预算的汇总。主要包括产品的单位成本、生产成本、销售成本以及期初、期末产成品存货成本等项内容。这种预算是在生产预算、直接材料消耗及采购预算、直接人工预算和制造费用预算的基础上编制的,通常应反映各产品单位生产成本,有时还要反映年初年末存货水平。

  产品成本预算表的格式一般如表7-4所示。

  表7-4 产品成本预算表

  计划产量:件 金额单位:元

  (八)销售费用与管理费用预算表的编制

  销售及管理费用预算,是指为了实现产品销售和维持一般管理业务所发生的各项费用。它以销售预算为基础,按照成本的性态分为变动销售及管理费用和固定销售及管理费用。该预算与制造费用预算是一样的,需要划分固定费用和变动费用列示。在这项预算表下也应附列计划期间预计销售和管理费用的现金支出计算表,以使编制现金收支预算。

  销售费用预算表的格式一般如表7-5所示。

  表7-5 销售费用预算表

  管理费用是搞好一般管理业务所必要的费用。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一般管理职能日益重要,其费用也相应增加。在编制管理费用预算时,要分析企业的业务成绩和一般经济状况,务必做到费用合理化。管理费用多属于固定成本,所以,一般是以过去的实际开支为基础,按预算期的可预见变化来调整。重要的是,必须充分考察每种费用是否必要,以便提高费用效率。

  管理费用预算表的格式一般如表7-6所示。

  表7-6 管理费用预算表

  (九)专门决策预算与现金收支预算

  专门决策预算往往涉及长期建设项目的资金投放与筹措,并经常跨年度,因此除个别项目外,一般不纳入日常的业务预算旭应计入与此有关的现金收支预算与预计资产负债表。

  现金预算的编制,是以各项日常业务预算和特种决策预算为基础来反映各预算期的收入款项和支出款项。其目的在于资金不足时如何筹措资金,资金多余时怎样运用资金,并且提供现金收支的控制限额,以便发挥现金管理的作用。

  现金预算是保证现金管理的一个重要工具,它是企业现金流转的综合体现,反映出在计划期内,企业的现金流入与现金流出的平衡关系。企业财务管理人员可根据这一现金预算来安排现金资源,保证企业生产经营的正常运行,并使现金发挥最大的效用。

  (十)预计收益表和预计资产负债表

  预计收益表是用来综合反映企业在计划期生产经营的财务情况,并作为预计企业经营活动最终成果的重要依据,是企业财务预算中最主要的预算表之一;编制预计收益表的依据是各业务预算表、决策预算表和现金预算表。

  预计资产负债表用来反映企业在计划期末的财务状况。编制时,以期初资产负债表为基础,根据销售、生产、资本等预算的有关数据加以调整编制。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angleice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