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风控下午茶 >> 哲理小故事 >> 高傲的大雁

高傲的大雁

2014-05-02 09:18:34 来源:风控网 浏览:107

  在水草茂盛、景色怡人的湖边,生活着一个快乐的大雁家族。其中,有一只大雁,是个飞行冠军、捕食能手,大雁们都很羡慕它。渐渐地,它在大雁们的夸奖声中变得高傲了。

  秋天来了,雁伯伯把大家召集到一起说:“明天早晨,我们要飞到南方去了。路途非常遥远,大家要做好准备。”

  “我才不和你们一起飞呢,你们都飞得太慢了!”高傲的大雁心里盘算着。

  第二天,天刚亮,大雁家族就开始了迁徙。高傲的大雁以最快的速度飞了出去。

  “快回来,那样会很危险的!”雁伯伯着急地喊道。可是,这只高傲的大雁好像没听,见一样,不一会儿,就没影了。

  经过几个小时的飞行,大雁家族已经远远地被抛在后边,高傲的大雁很是得意:“简直是一群废物,这种速度怎么配和我一起飞呢?”

  飞着飞着,天突然变了脸,刮起了大风。只坚持了一会儿,高傲的大雁就感到又累又饿。它只好停下来,在草地上寻找食物。

  正当它享受着野果子的美味时,一只狐狸朝它扑来,大雁急忙飞到半空中。这一幕恰好被小刺猬看见了,小刺猬关切地问道:“你怎么不和大家一起飞呢?这样多危险啊!”

  “我是飞行冠军,我自己飞没问题!”大雁高傲地回答道。

  夜幕降临了,大雁找到一个安静的地方睡着了。狡猾的狐狸又找到了大雁,直扑了过去。小刺猬刚好路过,赶忙缩成一团,向狐狸的嘴巴滚过去,刺得狐狸满嘴是血,疼得狐狸一下逃回了自己的“老窝”。小刺猬走过来对高傲的大雁说:“你还是和大家一起走吧,这样太危险了!”高傲的大雁吓坏了,它开始意识到自己的危险。

  夜深了,狂风大作,电闪雷鸣。倾盆大雨从天而降。大雁浑身发抖地东躲西藏,它感觉到从未有过的孤独和恐惧。它真后悔自己没和大家一起走。于是,它决定在这里等大家。

  第二天午后,高傲的大雁终于盼到了大雁家族,它迫不及待地飞了过去。雁伯伯高兴地说:“欢迎你回来!”高傲的大雁低下了头。

  在雁伯伯的带领下,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大雁家族顺利地到达了目的地,高傲的大雁从此再也不骄傲了。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