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产业经济 >> 汽车行业 >> 杭州市调控办将进一步研究限牌解决方案

杭州市调控办将进一步研究限牌解决方案

2014-04-30 19:32:07 来源:风控网 浏览:105

  周边五县市同步限牌 将进一步研究

  这次限牌,实施范围是杭州市行政区域范围,也就是说包含萧山、余杭和五县(市)。一些老百姓不理解,区、县(市)大气污染和交通拥堵程度没有主城区那么严重,如果同步实施,还会导致区县(市)大量新增车辆涌向周边地市上牌,影响当地经济发展、税收收入、车辆管理和汽车销售。

  杭州市调控办说,其实五县市同步实施小客车总量调控,主要是出于操作层面的不方便,因为目前主城区和五县(市)的车牌已经一体化,无法区分,另外如果像上海那样单独给周边县市辟个新号段,需要到公安部、省公安厅去申请,实施起来比较困难。

  《暂行规定》的有效期为一年,对于这个问题,调控办将进一步研究解决方案。

  同等条件下 无车家庭获得指标几率更高

  目前小客车指标资源配置以个人为基本单位。杭州市调控办说,如果以家庭作为小客车指标资源配置的基本单位,具有不确定性。因为户籍管理和法律关系变更等原因,家庭成员容易发生变化,要进行指标管理,统计和审核的难度很大,也会形成一些政策伦理问题,如假离婚、虚假财产分割,以及有车家庭通过分户形成无车家庭争夺指标资源等。

  而且,目前杭州的无车家庭户数量庞大。公安部门最新的统计数据表明,共有家庭户(不含集体户)219万户,其中,户主为夫或妻且两人年龄有一人在60周岁以下的无车家庭户有55.2万户。

  不过,目前的制度设计中已经考虑了无车家庭的购车需求因素。如一人一车的限制,一人两车以上更新指标的限制等。因此同等条件下,无车家庭比有车家庭获得指标的几率更高。

  今后二手车流通 不排除建立二手车周转指标制度

  目前,杭州市的二手车交易方式以经销为主,也就是说,二手车商先从他人手上购得车辆,过户到自己或亲属、员工名下,然后进行销售。

  实行限牌的指标管理后,二手车商所收购的车辆就很难过户到自己名下,流通环节被阻断。这样一来,不但直接影响到二手车商的经营,也会直接影响到广大市民的二手车更新。

  对于这个问题,杭州市调控办说,目前相关部门正在着手研究具体解决方案。据记者了解,不排除会像天津等地那样建立一个二手车周转指标制度,通过向二手市场发放一定数量的周转指标,来帮助二手车商实现车辆流通。

  但是存量二手车,单位和个人购买经杭州市市场监督(工商)部门登记确认的2014年3月26日零时之前的存量二手小客车,可以直接办理转移登记,无需申请指标。原车辆所有人不能获得更新指标。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