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风控下午茶 >> 哲理小故事 >> 蜡烛

蜡烛

2014-04-30 08:57:26 来源:风控网 浏览:108

  每天晚上主人都要点亮蜡烛,在烛光下看书读报。一天,蜡烛从主人阅读的报纸上看到人们赞颂蜡烛的文章。顿时,他觉得自己功勋卓著,有点飘飘然。

  几天过去了,它没听到主人夸奖它,心里有点不服气,决定让光亮小一点。主人看了看蜡烛,凑近了一点继续看书。第二天,蜡烛决定让光亮再小一点。主人盯着看了一下,还是不吭声,只是又凑近了一点看书。第三天,蜡烛决定不发出亮光,让主人尝尝没有烛光的滋味。主人划了好几根火柴,蜡烛没亮。于是主人买了一盏油灯,屋子里更亮了。

  从此,蜡烛被扔在了角落里,再也没有人理睬。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