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风控下午茶 >> 哲理小故事 >> 低头的高粱与谷子

低头的高粱与谷子

2014-04-30 08:57:26 来源:风控网 浏览:106

  地这头和地那头分别种了一大片谷子和高粱。秋天到了,绝大部分谷子和高粱都熟了,它们相继低下了沉甸甸的头颅,笨拙的腰身几乎垂到了地面。

  细脖颈高挑着头的青高粱和秕谷,看着身边整日低垂着头的同伴,很是不解,说:“你们一天到晚这样低垂着头,不觉得累吗?你们一定是在祈祷自己能够早日到富裕人家的餐桌上吧?”

  谷子和高粱轻轻摇摇头说:“是大地母亲给了我们成长的沃土,无偿输送给了我们丰富的营养,使我们得以快乐成长成熟。我们低垂着头颅,是在回想大地母亲在我们成长路上那些无私的付出,感谢农民伯伯的辛勤劳动,感恩大自然的风调雨顺,祈祷一切农作物年年丰收……”

  南山老栗子路过这里,听了它们的对话,说道:“许多人在谈到自己成功的经历时,往往过多强调个人因素。事实上,每个取得丰硕成果的人,都获得过别人的许多帮助。一个怀揣感恩之心的人才是一个成熟的人,一个智慧的人。”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