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风控下午茶 >> 哲理小故事 >> 富翁与他太太的故事

富翁与他太太的故事

2014-04-30 08:57:25 来源:风控网 浏览:106

  现代人通过化妆把自己打扮得很美丽,注重营养吃得很健康,保护自己的四肢五体健全不生病,照顾自己无微不至;但是要他修行,就没有那样的热诚,没有那么用心了。

  有个故事很有趣,一位很有钱的富翁,拥有四房太太。

  大太太年老珠黄,富翁早就把她遗忘了。

  二太太管家,还有一点用处,富翁偶尔也关心一下。

  三太太和四太太,年轻貌美、柔情蜜意,他欢喜得不得了。

  但是人生有限,当富翁年老要死了,不但万贯家财带不去,也带不走这些年轻的妻妾。富翁心想:黄泉路上我一人很寂寞,古代不是有殉葬的风俗吗?如果找一个我喜欢的人陪我殉葬,这样我还是有伴的。

  当然富翁最喜欢的,就是第四个太太,于是对她说:我平常多么关心你,一刻都舍不得离开你,既然我要死,你就陪我吧。四太太一听花容失色,说道:“你现在对我好,但死了还有什么好呢?我这么年轻,我还有无限的未来,我不能陪你死。”大富翁听了很失望,就改找三夫人。“我平常钱也给你,有什么好东西也给你,我也常常跟你山盟海誓,你能不能陪我死?”三太太一听,就说:“你知道我很年轻,还这么漂亮,你死了,我还可以再嫁给别人,所以不能跟你一起死。”

  大富翁没有办法,只有找第二个太太。第二个太太听了说:“不行。我们这个家的事务,平常都没有人管。这样好了,你安心地去死,我会替你料理后事,我会帮你送葬,送到你安息的地方,再跟你告别。”

  大富翁很灰心,万分无奈。看到大太太从那里经过,他心想:“这个更没有希望,我平常也不爱她,也不关心她,不过还是试试看吧!”就跟她如此一说。哪知道大太太倒是个有心人,她说:“我们女人,嫁鸡随鸡,嫁狗随狗,你要死我陪你一起死。”

  大富翁一听:“啊!真看不出来,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想不到大太太倒真心实意,过去太对不起她了。”

  这一段故事的四太太是谁?

  就是我们的身体。

  许多人为了这个色身,营养、保健、化妆、温暖,什么都给身体,身体是我们最重要的、最爱的,但到了人生的最后,它却不是我们的,不肯跟我们一起去。

  还有三太太,三太太是谁?三太太就是我们的金钱、黄金、钻石,我们的财产。当我们走了,它也改嫁给别人,转入他人之手了。

  二太太是谁?二太太就是我们的朋友、家人、亲戚,他们不会陪我们一起死,顶多在送葬时,陪走一程。

  所以这个大太太就很重要,大太太是谁?就是我们的心。我们平时并不管自己的心,我们的心怎样修养,我们的心要怎样升华,我们的心怎么样才能清净,都不管它。尽管如此,人生走到最后,万般带不去,唯有业随身,唯这个心所造的善、恶行为的业力会跟随我们。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