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产业经济 >> 煤炭电力 >> 国电电力首季净利微降 三因素造成

国电电力首季净利微降 三因素造成

2014-04-28 11:10:33 来源:风控网 浏览:109

4月25日晚间,国电电力发布了2014年第一季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1亿元,同比下降5.2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63亿元,同比下降1.55%;基本每股收益0.085元。

公司一季度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系:

(1)一季度利润总额同比增加9.55%,其中:火电板块利润总额同比增加28.95%,水电板块利润总额同比减少36.10%。水电板块利润减少的主要原因为:一是受峰平谷电量结构影响,水电实际售电单价同比下降,从而减少水电收入;二是大渡河公司本期受来水偏枯影响,发电量同比下降,减少水电收入;三是2014年贷款利率波动,造成财务费用同比增加。

(2)一季度净利润增长幅度小于利润总额增长幅度的原因主要为所得税费用同比增加48.63%:一是公司控股的大同发电有限公司以前年度亏损至2013年末已基本弥补完毕,2014年按应纳税所得额计提所得税费用,因此所得税费用同比大幅增加;二是国电安徽电力有限公司下属公司因税收优惠政策发生变化,补缴所得税6009万元。

(3)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减少的原因主要是,一季度公司火电板块利润总额同比增加,同时水电板块利润总额同比减少,因持股比例不同,水电板块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减少幅度大于火电板块的增加幅度,导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减少。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