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风控下午茶 >> 哲理小故事 >> 寓言

寓言

2014-04-27 07:14:30 来源:风控网 浏览:107
1

  猎狗捉住一只野兔,时而咬他,时而舔他嘴唇。野兔制止猎狗说:“你这家伙,你或者别咬我,或者别亲我,我才好知道,你到底是我的朋友,还是我的敌人。”

  这故事适用于态度暧昧的人。

  2

  蚊子落在公牛的角上,停了很久。他要离开的时候,问公牛愿不愿他离开。公牛回答说:“你来时我不知道,你离去我也没感觉。”

  这故事适用于软弱无能的人,这种人无论在与不在,都既无害处,也无益处。

  3

  核桃树生长在路旁,行人都用石头打他。核桃树暗自叹息说:“我真不幸,年年都给自己招来侮辱和苦恼!”

  这故事适用于因行善而感受苦恼的人。

  4

  有只狐狸被捕兽器夹断了尾巴。他受了这种侮辱,觉得日子很不好过,决意劝别的狐狸都去掉尾巴,大家一样了,自己的缺点就好掩饰过去了。他于是召集所有的狐狸,劝他们都割掉尾巴。他说,这东西既不雅观,又很累赘。有一只狐狸插嘴说:“朋友,如果这不是于你有益的话,你就不会劝我们割掉了。”

  这故事适用于这种人,他们劝告邻人,不是出于好心,而是为了于自己有利。

  5

  几只饥饿的狗,望见河里泡着兽皮,但够不着,他们商量,先把河水喝干,就可以够着兽皮了。结果,没等够着兽皮,这些狗都喝得胀破了肚皮。

  这故事适用于这种人,为了追求毫无把握的利益,去从事辛苦的工作,结果,没等得到他们想要的东西,就已经力竭身亡。■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