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风控下午茶 >> 理财小帮手 >> 一周内三家平台相继出事 P2P再现跑路潮

一周内三家平台相继出事 P2P再现跑路潮

2014-04-20 07:28:44 来源:风控网 浏览:106

[摘要]截至目前,2014年已经有共计27家网贷平台出现了问题,涉及金额超6亿元。越来越多的声音呼唤监管层关注。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胡中彬 实习记者何健

  自4月14日起一周内,至少有3家P2P公司“出事”。

  4月16日,浙江省公安厅公布消息,浙江省衢州市的一家P2P网站中宝投资法人代表、创始人周辉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衢州市人民法院批准逮捕。

  经初步查明,自2011年2月以来,犯罪嫌疑人周辉利用中宝投资公司及其“中宝投资”网站,以开展P2P网络借贷为名,以高息为诱饵,对外发布含有虚假借款人和虚假借款用途等内容的贷款信息,向全国各地公众大量吸收资金。

  据悉,周辉涉嫌向全国30余个省市1600余名投资人进行集资,这些充值资金全部打入周辉个人银行账户内……截至案发,警方查扣周辉本人以及以中宝投资公司和其妻子名义购买的劳斯莱斯、宾利、兰博基尼等豪车8辆,个人账户资金1.7亿元。目前尚有1100余名投资人、约3亿元人民币本金没有归还。

  “对待投资人,周辉用的是欲擒故纵之计,他让投资者考虑风险,协议中还明确写到资金打入个人账户,并保持电话联系等等。”办案民警说,周辉把资金都集中在自己的个人账户上。“有投资人提现,他马上就汇出去了,这更加让投资人深信不疑,之后很快又将钱投进来了。”

  P2P倒闭潮并未结束。就在最近几日,还有数家P2P网站陷入了“跑路”的漩涡。

  此前被传遭公安机关调查的深圳钱海创投,日前被证实已经停业,部分账户被冻结。4月14日钱海创投官网公告表示,因经侦处调查钱海创投,部分工作人员被请走调查,部分账户被冻结。据传,钱海创投遭调查或与公司法人、股东及实体公司背负上亿巨额借贷纠纷,被法院强制执行有关。

  该平台虽然上线运营不过半年时间,但负面传闻却一直不断。早在去年底便有认识曝光该平台存在隐患,称该平台老板“欠债累累及挪用投资者的钱还债”,当时虽然老板本人出台辟谣,但谣言不止。今年更是传出“工作人员全部被带到派出所调查”的传言。

  另一家深圳的P2P平台旺旺贷也在近期“出事”。

  旺旺贷号称由“深圳纳百川担保有限公司”进行保障投资者的本息安全,也使不少投资者放松了警惕。

  4月15日,旺旺贷的网站已经无法打开,网站之前留的400电话,也始终无人接听,而之前服务一个比一个热情的客服,他们的QQ全部下线。

  事实上,该平台股东、担保方注册资料亦与此前宣传多处不符。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查阅资料发现,旺旺贷是深圳纳百川担保有限公司在工信部备案取得的合法名称,而后者是旺旺贷平台上的担保公司。方纳百川担保法人代表张艳玲,还同时担任了20余家企业法定代表人。

  然而,记者昨日查阅深圳中小企业服务署网站,在深圳83家持牌的融资担保公司中,并没有发现“纳百川”的身影。也就是说,所谓担保公司,很有可能只是一家“皮包公司”,并不具备担保能力。

  网贷之家的统计数据显示,3月网贷总成交量达128.24亿元,同比翻了一倍以上,环比今年2月份也增加了20%以上。3月日均成交量达4.14亿元。而在P2P快速发展同时,跑路的平台也在不断增加,据网贷之家的统计,截至目前,2014年已经有共计27家网贷平台出现了问题,涉及金额超6亿元。越来越多的声音呼唤监管层关注。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