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产业经济 >> 基础设施 >> 新疆克塔铁路开工建设

新疆克塔铁路开工建设

2014-04-15 08:05:44 来源:风控网 浏览:111

近日,全长308公里的新疆克拉玛依至塔城合资铁路开工建设。这条概算总投资为52亿元的铁路,主体工程将于2016年底建设完成,预计2017年6月竣工,通车后近期年运量可达1042万吨,远期年运量可达1500万吨。

克拉玛依至塔城铁路于2008年列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去年5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将其作为出疆铁路北通道方案的疆内最西段。克塔铁路从奎北铁路克拉玛依百口泉站接轨起建,沿百口泉油田向北,经托里县铁厂沟镇、额敏县、塔城市,终点为中国与哈萨克斯坦边境的巴克图口岸。

塔城地区矿藏种类多、储量大,在建铁路穿越区域有煤炭、花岗岩、黄金、铜、铁矿石等矿产资源。克塔铁路的建设对当地促进优势资源开发,提高开发企业效益具有重要意义。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