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风控下午茶 >> 哲理小故事 >> 装着金币的钱包

装着金币的钱包

2014-04-14 10:33:11 来源:风控网 浏览:107

   一个乞丐在集市上捡到了别人丢失的一个皮钱包。他打开钱包,发现里面有100枚金币。然后,他听到一个商人叫道:“酬金!谁捡到我的皮夹,酬金就给谁!”

   乞丐是一个诚实的人。他走上前去,把钱包递给了那个商人,说:“这是你的钱包。我现在能拿到酬金了吗?”

   “酬金?”商人一边贪婪地数着金币,一边嘲笑道,“啊,我掉的钱包里有200枚金币呢。你偷走的比我的酬金还要多!走吧,否则我就要叫警察了。”

   “我是一个诚实的人,”乞丐反驳道,“我们就让法庭来解决这件事吧。”

   法庭上,法官耐心地听双方当事人讲了事情的前因后果,然后说:“我相信你们俩。法律是公正的!商人,你说你丢失的钱包里有200枚金币。唔,那是相当大的一笔钱。但是,这个乞丐捡到的钱包里只有100枚金币。因此,它不会是你丢失的那个钱包。”

   法官说完就把钱包和钱包里所有的金币都交给了乞丐。

   (编辑 段晨)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