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风控下午茶 >> 哲理小故事 >> 乌鸦和母鸡

乌鸦和母鸡

2014-04-14 10:32:53 来源:风控网 浏览:108

   当年,在斯摩棱斯基人和汪达尔人交战的时候,为了打击敌人的狂妄气焰,斯摩棱斯基公爵设下奇谋,给汪达尔人布下天罗地网,撤出城去消灭他们。于是,所有居民,不分老幼,不分贵贱,人人都紧急收拾家什,像拥出蜂房一样拥出城去。

   在混乱当中,一只乌鸦却气定神闲地独自待在屋顶,慢慢地用爪子擦拭着嘴巴,俯瞰着下面的兵荒马乱和正在准备撤退的生灵。

   “怎么啦,朋友,你还不赶紧走?”一只母鸡从大车上看到屋顶上的乌鸦,就对它说,“咱们残酷的敌人就快来了,快点走吧!”

   “这对我有什么坏处呢?”乌鸦倨傲地回答,“我要留在这里。你们这些胆小鬼,你们想走就走吧,我才不走呢。想想看,逃荒的日子将会多么艰难啊,可能会经常饿肚子的,甚至根本找不到东西吃。而在这里,他们这些客人可不会把我这个乌鸦烤熟或者煮熟了吃掉的,我会跟他们和睦相处的,说不定他们还会分给我一点好吃的呢,比如一小片奶酪呀,一块肉骨头呀,或者其他什么可吃的好东西。再见吧,凤冠鸡,祝你一路平安啦!”

   乌鸦真的留下来了。后来,汪达尔人果然中了斯摩棱斯基公爵设下的陷阱,被困在了城里。当他们在围城中束紧裤腰带与饥饿抗争的时候,他们吃光了城里一切可吃的东西,连树皮草根都没有剩下。乌鸦饿得呱呱直叫,虽然身上已经没有多大油水,但还是被汪达尔人逮了去,烹了煮了,为缺肉缺油的羹汤添了点滋味。

   一个人在盘算时往往愚蠢而盲目,打的都是如意算盘,可实际上却全不是那么一回事。自以为一定能称心如意,到头来一看,却落得个和乌鸦一样的下场,做了别人碗中的羹汤。

   (编辑 静林)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