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风控下午茶 >> 哲理小故事 >> “飞”兔

“飞”兔

2014-04-11 10:51:08 来源:风控网 浏览:110

   兔子站在山涧的边缘,望着对面草地上的绿草,垂涎三尺。但山涧实在是太宽了,足有几十米,恐怕任何野兽都无法逾越,除非长着翅膀的鸟。

  兔子叹了口气,心想,自己长着翅膀就好了,那样就可以轻而易举地飞到对面的草地上美餐一顿……忽然一团巨大的旋风刮了过来,兔子被刮上了天空,它只觉得天旋地转,弄不清东南西北,一会儿的工夫,它轻轻地落在了地上。

  它揉了揉眼睛,啊,原来自己已被旋风裹着飞过了山涧,脚下正是它做梦都想得到的绿草地。这时,黄牛、山羊、野猪等动物见山涧对面飞过来一个东西,便赶紧跑过来看个究竟。到跟前一瞧,它们简直不相信自己的眼睛:这个会飞的东西竟是兔子。于是大家把兔子抬起举向空中,表示对兔子本领的欣赏。而后大家如众星捧月地围着兔子,问长问短。兔子一下子成了动物体育明星。黄牛、山羊、野猪先后请兔子到自己的领地,给所有的同类作报告。兔子便常常伴着阵阵掌声,走上讲台,慷慨陈词,它讲自己飞跃山涧的实践与体会,它越讲越激动,越讲越上瘾,常常一讲就是半天。兔子从童年讲到青年,从喜欢吃的青草讲到自己挖的洞,从自己的腰围讲到自己的体重。口若悬河,滔滔不绝。兔子的演讲水平迅速提高。

  在一片赞赏和喝彩声中,兔子便觉得自己真的成了一只会飞的兔子了。一天,它心血来潮,当着动物们的面,说自己要再次表演飞跃山涧绝技。只见它站在山涧边上,用足了力气,猛地向对面跃去。

  它只“飞”出几米便坠到山涧里了。

  牛卫敏/荐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