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风控下午茶 >> 哲理小故事 >> 逃跑的麦种

逃跑的麦种

2014-04-10 16:05:12 来源:风控网 浏览:109
耕完地,农民来到地头一棵大树下搁盆休息的时候,躺在盆里的一粒麦种思想开了小差:就这样被抛到露天地里,以后从抽芽到结穗肯定要遭受风吹日晒之苦,还不如找个凉爽的地方生长呢,这该有多舒服!这样想着,这粒麦种就从盆里跳了出来,落在树阴里的泥土中。
到了七月,金黄的麦浪翻滚着成熟的喜悦,大树下这株长高的麦子却还绿着,抽出的麦穗嫩得能掐出水,前来收割的农民对它视而不见。它问:“为什么冷落我?”农民回答:这怪你太聪明了!当你逃避日光照晒风吹雨淋的时候,也同时失去了成熟的机会!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