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风控下午茶 >> 哲理小故事 >> 变与不变

变与不变

2014-04-07 12:52:00 来源:风控网 浏览:110

  有只老鼠担心被猫逮着,惶惶不可终日。它祈求佛祖把自己变厉害点儿。佛祖就把它变成了一只猫。

  成为猫后,它开始怕狗,天天如惊弓之鸟。佛祖可怜它,把它化成狗形。可没过几天,变成狗的老鼠听说附近有豹子出没,于是它食不下咽,每天躲在地窖里发抖。它再次求佛祖开恩,佛祖没有办法,只好把它变成豹子。但变成豹子的它马上想到自己可能成为猎人的晚餐。“求您把我再变强些吧!”它对佛祖苦苦哀求道。

  佛祖说:“如果你永远怀着一颗老鼠的心,外形变得再强再大也是枉然。”说完,念动口诀,“噗”的一声,“豹子”又变回了老鼠。

  周西海/荐

上一篇:“亲密”的朋友
下一篇:整容之后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最近更新
赞助商链接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