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产业经济 >> 汽车行业 >> 德莎:创新和本土化成胶带供应商核心竞争力

德莎:创新和本土化成胶带供应商核心竞争力

2014-04-04 12:47:22 来源:风控网 浏览:110

核心提示:

中国正成为全球最重要的汽车市场,这一点同样得到了胶带领域领先者德莎的印证。为了在中国市场竞争获得有利地位,德莎不断深入推进本土化进程,同时加大对研发的投入,加快向中国市场引入最先进的技术。与此同时,为了应对中国车市轻量化、环保的发展趋势,德莎能够为车企快速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德莎大中华区市场总监BudiHanafiah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德莎在胶带行业享有较高美誉度,而这离不开产品本身,同时也离不开具有丰富知识储备的员工。

盖世汽车网:作为一家全球型公司,徳莎对于中国市场是如何进行定位的?在不断推进本土化进程中,有哪些经验可以进行分享?

BudiHanafiah:中国是全球最重要的汽车市场之一,拥有极大的汽车产量和快速稳定的增长。因此,毫无疑问中国是汽车最不可或缺的业务部分。

首先,在不断推进本土化进程中,德莎针对中国市场的发展趋势和全新要求作出了快速的反应和调整。同时,为了使不同客户的利益最大化,德莎为客户开发定制化的解决方案。这都确保德莎在中国成为了市场的技术领导者。

盖世汽车网:不断致力于研发和创新以保持最先进的技术是德莎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能否介绍一下,针对汽车领域公司推出的最新技术和产品有哪些?

BudiHanafiah:德莎每年都有超过70种专利的新产品,创新率高于50%。德莎在胶带技术领域内创造出一项又一项的里程碑式产品和技术。

比如,2010年德莎强势推出了tesa®ACX技术。tesa®ACXplus是用于结构性粘接的新双面胶带产品,是德莎独创的卓越产品系列。tesa®ACXplus由高性能的丙烯酸胶系组成,具有高粘接力、优秀的应力分散、耐温性和耐候性。tesa®ACXplus优秀的特性使高挑战的永久结构性粘接变成现实,如固定不同的外饰件于车身,可为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带来更多的机会。

盖世汽车网:公司在上海、北京、武汉、广州、长春和重庆都设有汽车业务的办事处。为进一步扩大在国内的市场占有份额,公司未来将通过哪些具体措施进一步加强自己在国内市场的影响力?

BudiHanafiah:从市场营销的角度,一方面德莎将继续推进线下的各种市场活动,包括举办主机厂的技术交流日、参与专业的汽车论坛和峰会、组织工厂参观等。另一方面,德莎也会进一步加强互联网在线战略,逐步打造全方位的客户服务平台,使德莎成为汽车制造厂商及其供应链的紧密合作伙伴。

盖世汽车网:随着环境问题的日益突出,国家对各种工业制品也提出了更高的环保要求,这对工业胶带行业带来了怎样的影响?在保护环境方面,德莎做出了哪些努力?

BudiHanafiah:环境保护对胶带行业而言是一项艰巨又重要的任务,要求生产商从胶带生产到废料处理都采用环保的技术。在公司近百年的发展过程中,德莎一直坚持清洁和无溶剂生产技术的研发。比如,20世纪60年代,德莎针对超厚胶带涂布开发了悬挂式干燥技术,极大地减少了溶剂的残留。1995年,德莎采用无溶剂的双金属挤压涂布方式生产汽车喷涂遮蔽胶带。2002年,德莎研发了天然橡胶胶系的无溶剂涂布专利生产技术。2010年,德莎又强势推出了tesa®ACX技术,开发了丙烯酸泡棉无溶剂涂布的全新技术。

为了给后代保留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德莎责无旁贷,不遗余力地采取各种环境保护措施。环境保护是德莎一项强制性的行动准则。德莎的环保认证和环保管理体系均符合国际ISO14001的标准。

盖世汽车网:汽车轻量化是现在汽车行业的一个热点话题,各大主机厂都在不断探索研究,德莎作为胶带供应商在这个方面有什么解决方案?

BudiHanafiah:汽车轻量化是降低能耗和延长行驶里程的关键因素。新功能的增加和新技术的采用也可能会增加汽车重量。因此汽车轻量化已经成为了全球各大汽车研发中心的最主要目标之一。

德莎充分理解即使是一克的重量对主机厂而言也是十分重要的,因此我们提供各种减轻汽车重量的解决方案。例如,越来越多的主机厂使用德莎激光标签代替铝牌作为防盗标签,使用德莎车身堵孔解决方案代替胶塞作为密封材料,使用德莎线束固定胶带代替热熔胶进行顶棚线束固定。

盖世汽车网:面对国内外的竞争对手,如3M中国有限公司、四维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等,贵公司的竞争优势体现在哪些方面?

BudiHanafiah:与一些从事综合性业务的竞争对手不同,德莎近百年来始终专注于胶带业务的研发与应用。因此,在胶带应用领域我们拥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与美誉度。

更重要的是,与其他竞争对手相比,德莎一直坚持创新的原则,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和卓越的客户服务。德莎坚持技术创新、研发新的无溶剂生产工艺、探索汽车行业新的胶带应用,并且不断提升现有产品的性能。

同时,德莎高效的物流体系可帮助客户节约成本、缩短交货周期、确保高质量的全方位服务,满足客户的期望。

盖世汽车网:作为一家外资公司,在您看来在对中国市场进行投资的过程中所面临的挑战有哪些?又是如何应对这些挑战的?

BudiHanafiah:中国的汽车市场非常巨大,也相当的复杂,拥有众多的合资和本土主机厂。这些主机厂参差不齐,具有不同的生产过程、产品标准和应用环境,要满足所有主机厂的要求并提供最合适的解决方案看似简单却又充满了挑战。但是德莎汽车事业部坚持一个态度“我们提供的不仅是产品,更是懂产品的人”。理解客户的应用要求永久放在第一位,然后再推荐合适的产品和符合工序的操作方法。

德莎汽车事业部拥有众多汽车行业的胶带应用专家,我们为此感到无比的骄傲。除了产品质量外,对汽车制造商和零部件供应商来说,能在当地有触手可及且具有丰富知识储备的工程师也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德莎汽车事业部特别注重员工知识和技能的培训,包括对工作内容的深度培训、全球专家之间的信息共享和交流,培养客户可以依赖的技术支持人员。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