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内部控制 >> 预算控制 >> 项目预算的特点

项目预算的特点

2014-04-04 10:36:26 来源:风控网 浏览:209

  作为部门预算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支出预算除具备部门预算的基本特点外,还具有以下特点:

  1.目的性:项目有一个明确的目标,以完成部门特定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为目标。

  2.鲜明性:由于各部门职能不同,每个项目有区别于其他项目的特点和内容。

  3.时限性:每个项目有明确的开始时间和结束时间。项目支出预算中,项目分为经常性项目、跨年度项目和一次性项目,跨年度项目和一次性项目都有明确的项目实施时限,经常性项目虽然是持续性项目,但一旦项目预算单位的职能和目标发生变化,那么经常性项目也将随之结束。

  4.专业性:项目预算是单位职能的体现,从编制、评审、执行和后期监督考评,都是以业务部门为主体的,具有很强的专业性。

  5.专一性:项目预算的资金必须专款专用,不得用于其他用途。

  6.风险性:项目的实施受很多外界因素影响,不同的项目在预算期间都可能面临着各种风险和不利因素,存在风险性。

  7.择优性:在对申报的项目进行充分论证和严格审核的基础上,结合当年财力状况,按照轻重缓急和项目预期成果进行排序。

  8.规范性:项目支出预算必须遵循一定的管理程序,相对于基本支出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要经历编制、评审、执行、控制、评价等阶段,每个阶段都要按照规定的格式和程序进行。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雨非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