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内部控制 >> 预算控制 >> 全面预算管理的原则

全面预算管理的原则

2014-04-04 10:36:34 来源:风控网 浏览:212

  预算管理的原则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战略性原则

  预算管理的思想要体现公司的发展战略,公司的全年预算要依据公司的中长期战略规划进行编制,服从公司的中长期战略发展目标,并符合公司总体的经营方针。

  2.效益优先原则

  要能服务于企业价值最大化的目标。

  3.全员参与原则

  预算编制需要全员参与,采取上下结合、分级编制、逐级汇总的程序进行。

  4.权责对等原则

  公司要给予各级部门一定授权,被授权人对预算的执行、控制等承担相应的责任。

  5.实事求是的原则

  各部门要根据市场状况及本单位的实际需要,合理确定本单位的预算额度。对预算编制过程中的收入、成本、费用等采取稳健谨慎、保守的原则,确保以收定支,不得高报预算。

  6.可行性原则

  编制的预算要具有可操作性,要能量化。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cheery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