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风控下午茶 >> 哲理小故事 >> 心如凉 让梦绽放

心如凉 让梦绽放

2014-04-02 16:43:05 来源:风控网 浏览:210

“梦想”,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字眼,我们为之疯狂,为之奋斗的目标,不断驱动我们前进,同时也是我们无可到达的异域。

梦想应该是人人都有的,谁还不会做梦呢?无论何种人都是有所欲的——商人欲金钱,明星欲名誉,政治人物欲地位。就算是个神志不清的傻子,襁褓中的儿婴也有吃饱喝足的梦想。人只要没有轻生的念头,想要在世生存,就一定会有所追求,有追求就会有梦想。

我们哉追逐梦想的路途中,可能会迷失方向,可能会陷入黑暗,可能会偏离轨道。但梦想是美好的,在这个弱肉强食的竞争圈中,梦想就是我们吸吮本领的工具。

我们有诸葛亮的“志当存高远”,墨翟的“志不强者智不达”陈涉之呼“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哉”,俄国作家车尔尼雪夫斯基也曾说过“人的活动如果没有理想的鼓舞,就会变得空虚而渺小。”

然而,梦想似乎是遥不可及的,我们挥洒汗水无数,甚至饱受苦难的的去追寻,它却只在星空中一闪一烁,朦朦胧胧……

司马迁因触怒汉武帝入狱,在遭受残酷的“腐刑”后,曾受不了痛苦和侮辱打算轻生,但想到父亲的临终遗嘱和自己写史书的梦想尚未完成,于是隐忍,在狱中完成了千古流传的伟大著作——《史记》,曾被鲁迅赋予“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高度评价;矢聪后的贝多芬坚持自己的音乐梦想,最终创作了举世闻名的《第九交响曲》;战败的越王勾践不忘国耻,卧薪尝胆,经过多年的磨砺,使越国逐渐强盛,最终反败为胜大败了吴王……

无数前人的事迹都在向我们阐述同一个道理:坚强的信心,能使平凡的人做出惊人的事业。

过去属于死神,未来属于自己。

追逐理想,让梦绽放!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