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风控下午茶 >> 哲理小故事 >> 爱在记忆

爱在记忆

2014-04-02 16:43:05 来源:风控网 浏览:208

作者:暮雨途归

接到妻打来电话让我去取乳鸽时,我正与女儿探讨一些小问题。

乳鸽是大姨子姐前几天就订下的,只是由于当时我正在医院,未能顾上去取,后面有了时间,乳鸽又总是抢不到,尽管一只小乳价格已被哄抬至三十元,卖鸽的老头还是一脸无奈,只能用陪了笑表示那朴素的歉意。

接到电话我当即表明了态度,乳鸽要捏好,最好是将毛也剔除。妻没说什么,只是让我尽快去取,好趁了新鲜炖了汤,发挥乳鸽的神奇滋补作用。

说实在的长这么大,吃肉喝酒,看马戏,抓蜻蜓、摸鱼都干过来了,唯独这杀鸡宰羊的场面见不得。也因为这被同事当作笑谈,毕竟快四十岁的老男人,不会杀鸡捏鸽子是可笑的,也是作为一家之主不可容忍的。

说来也可笑,刚到达运用车间,一日与师傅接班检查机车,发现一只麻雀不小心飞入司机室,当麻雀发现我们时的惊悚不亚于我们发现它。老师傅惊叫着,别过来,过来我打死你!可整个人已瘫座于椅子上,脸胀的通红,手里捏着把棉丝。而那麻雀似乎也识破了我们的弱点,扑愣着翅膀,围了我们的头顶叽叽喳喳叫个不停。

等它飞累了,一头撞在玻璃上,师傅叫喊了,快抓住它!我捂了咚咚欲出的心,一把将其按于操纵台上,谁想原本昏迷的麻雀经这一喊一握,小麻雀又恢复了知觉,双眼因挣扎瞪的又大又圆,同时用嘴啄了我的手,柔软的羽毛变得像荆棘,我几乎是在惊呼中松了手,一屁股跌坐于地板上。

或许这可归结为对于不敢宰杀乳鸽的一个原因,而另一个也是我至今难忘的原因,便是去同事家,正好有人送他几只小乳鸽,同事是个美食家,往往手起刀落,锅、铲一阵响过后,地上跑的,水里游的,天上飞的在各色蔬菜的搭配下变得色香味美,据说同事就是靠着这功夫打败了几个竞争对手,将现在的妻子,当年漂亮的女孩追到手的。

看了同事拎起了一只羽毛尚未长全小嘴嫩黄的乳鸽,出于好奇我便跟了过去,只见他握了那乳鸽的脖子,攒足了劲捏下去,而那刚才还扑愣了翅膀的小乳鸽像是套绳索正在被绞刑的犯人,无助地蹬着双脚,一双翅膀由开变合,慢慢贴于身体两侧,那双因恐惧而圆睁的双眼也随着双腿的下垂而渐渐闭合……

记得那天我不曾进过一口饭食,倒是在小乳鸽幽怨眼神的记忆中醉去,其实也只喝的一瓶啤酒而已。

还未进的店门,老远便看到站在门内的大姨子姐,伸了手指着地上一个小的塑料袋,走近才发现那塑料袋在动,无疑便是乳鸽了。

好长的命,先前卖鸽老头已将几只都捏死了,谁知放这又活过来了!大姨姐略带惊奇地说着。

我是不敢捏的,也不敢收拾拔毛!

那还算什么男人?连只鸽子都不敢捏!店内一个老头说到!

也是,抓紧捏死回家好收拾!大姨姐重复着!

还是带回家再收拾吧!

找了报纸,折叠着将那个装有乳鸽的塑料袋打了包塞进了我的背包,在回家的车上,我一只未曾打开,怕那乳鸽飞出去,也怕司机抱怨带活禽上车。

好在车程不远,十来分钟到的家中,叫了妻取了报纸与盆算是做好拔毛的准备。打开背包,取出报纸,拿出塑料袋,拨了下袋中的乳鸽,却发现身躯还软热,而腿已僵直,眼睛也已紧闭,才知道乳鸽已被背包蒙死。

四只乳鸽拔了三个多小时的毛,看看时间女儿已快回家,而乳鸽尚未掏出内脏也未清洗,拿了菜刀,看着躺在盆中被炉火燎过绒毛的四只乳鸽竟无从下手,平日吃习惯了清洗好的鸡鸭又怎么会收拾。

看了无所适从的样子,妻有些心疼,拿了手机给远在外地的二姐打电话咨询乳鸽的清洗,好在过程简单,挂了电话,拿了刀开始工作,前一只并不顺畅,当鸡的内脏展露我眼前时我也慌了神,是第一次这样近距离而且亲手打开动物腑腔的惊恐与喜悦。待到后面的三只我也搞清楚了顺序,干净利落地将它们收拾完毕。

在女儿到家时,屋内已飘荡着浓郁的乳鸽味。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