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风控下午茶 >> 哲理小故事 >> 遐思 流年飘落的雨滴

遐思 流年飘落的雨滴

2014-04-01 10:44:37 来源:风控网 浏览:208

作者:诗歌的跟屁虫

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了雨,像是暗恋一场翩翩而来的缘分,不知道何时这样的感觉会悄悄离去?既是上天注定的一切,索性就由着它去好了。只要外面下雨,就可以坐在电脑前安心地码字,思绪循着雨滴落到哪里,文字就追随到哪里?另类的不离不弃,其中的深浅不一,自是别有一番心境,到是乐不思蜀地习惯徜徉其中,兴趣始终成就着从前的爱好,女人的闲情雅致,不过如此。

自然、简单最好,就像此刻窗外飘落的雨滴,不必刻意修饰自己,片刻不曾停息,忙忙碌碌中为春蕴育数不尽的温暖和绿意。布满雨滴的天气,向人们传递的不只是忧郁哀伤的信息,至少是滋润了干涸的土地,带给沉睡的生命又一次重新萌发的生机,春风,春雨,何止是大地的新绿?也带给我始料不及的惊喜:分别两年的流年,像是生了一双翅膀的天使,翩然而至,悄悄降临在我眼前,只隔一步近在咫尺的距离,我迎上去想要一个久违的拥抱,我进,他退……如此这般,大概走了99步的样子,我们之间始终保持相隔一步的距离,仿佛这次流年又要离我远去,自己又是这般无能为力,于是蹲下身子,抱起两膝,肩膀不争气地和着低泣的声音一起抽动……不知过了多久,醒来的时候,枕巾已经湿了大片,窗外的雨声着实大了不少。原来刚刚发生的一切,只是春夜里的一场梦境,都说梦和现实是相反的,想到这些的时候,不由得破涕为笑。尽管这样的天气,依旧阻止不了我满脸的笑眯眯,谁能藏匿得了由心而生的笑意?

流年,你可曾知道,只为一步的距离,我默默仰望了两年的时间,其中的酸甜苦辣,能有几人知晓?我不知道一次偶然的点击,未来之路会有这么走不完的艰辛,真不知道该用怎样的词汇丰富这样的风雨兼程,都是因为那个叫做阿拉伯数字2的小怪兽。既然命中注定了的事情,那么今后就一直这样在心里2下去好了。

一个有些矜持,但不矫揉造作的女子,只要你记得,她把一生的爱恋,悄悄融入淅淅沥沥的细雨,揉进春天甜美的梦境,让岁月的涟漪把梦境轻轻漾起,瞬间开启她的欢乐,和你一起分享一场春雨萌生的遐思。

一个人心中的雨滴,不能只允许哀伤的哭泣占据整个位置,更多的还应该是欢快的气息。笑,虽然不能解决任何问题,但它至少能够向人们传达某种积极乐观的信息,让别人感受自己阳光的心态。即便是因为雨的到来,局限了日常的某些事物,并不妨碍享受清新的空气。结婚典礼遇上的雨,我们可以叫做细水长流;外出游玩巧遇的雨,我们不妨称作雨中即景;下班途中偶遇的雨,我们权当是雨中漫步……时时刻刻用快乐的心境,欣赏雨给我们带来的快乐欣喜,学着用换位思考的逻辑,更深层次的感悟和遐思一滴雨。

永不言败的女汉子的心雨,就像三伏的天气,来时铺天盖地,走时晴空万里,总是让人始料不及。一条路走到黑才是执着,方能彰显个性之美。没有人撑伞的女子,总要有一段雨中奔跑的经历,然后大声哼唱着陈明的一首老歌——《快乐老家》:“跟我走吧,天亮就出发。梦已经醒来,心不会害怕。有一个地方,那是快乐老家。它近在心灵,却远在天涯。我所有一切,都只为找到它,哪怕付出忧伤代价。也许再穿过一条烦恼的河流,明天就能够到达。我生命的一切都只为拥有它,让我们来真心对待吧,等每一颗漂流的心都不再牵挂,快乐是永远的家。”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