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产业经济 >> 基础设施 >> 北京至沈阳铁路客运专线河北段正式开工建设

北京至沈阳铁路客运专线河北段正式开工建设

2014-03-31 22:38:03 来源:风控网 浏览:107

新华网北京3月31日电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3月29日随着河北省境内凤凰岭隧道的破土动工,标志着北京至沈阳铁路客运专线(以下简称京沈客专)河北段正式开工建设。

京沈客专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四纵四横”客运专线主骨架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铁路“十二五”规划的重大项目。线路自北京铁路枢纽星火站引出,途经河北省承德市,辽宁省朝阳、阜新市后接入沈阳铁路枢纽沈阳站,全长709公里,总工期5年,按时速350公里标准设计建设。

京沈客专河北段线路长191.6公里,共设有兴隆西、安匠、承德南、承德县北和平泉北5座车站。凤凰岭隧道位于承德县北站和平泉北站之间,是京沈客专的重点工程。该隧道为单洞双线隧道,全长9841米,采用大型机械化施工,主体完成时间需36个月。

京沈客专建成通车后,北京至沈阳间的列车运行时间可压缩至2小时30分钟左右,形成东北地区通往全国各地的快速客运网络,缩短东北地区主要城市间以及与全国各区域间的时空距离,满足日趋增长的旅客运输需求,提高进出关铁路通道的客货运输能力,对促进沿线城镇化进程、加快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