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风控下午茶 >> 哲理小故事 >> 野鸭飞走了

野鸭飞走了

2014-03-25 12:11:32 来源:风控网 浏览:204

一个猎人准备去打猎,他带着猎枪、弹药和准备用来装猎物的袋子。出门前家人都劝他把弹药先装好,可是他不理会,说看见了猎物后再装也来得及。说完就出发了。

当他来到一个湖边时,看到一大群野鸭正在湖面上嬉戏。他心里高兴极了,心想着要是一枪打去,至少也得打中七八只野鸭。于是他赶紧往猎枪里填装弹药,可是,就在这个时候,一只野鸭发现了他并发出一声叫喊,所有的野鸭都扑腾着飞了起来,朝着树林上空飞走。

猎人拎起刚装好弹药的猎枪就开始追,他穿沿着曲折的小径,奔跑着穿过树林,可是,鸭群早就不见了踪影。他气急败坏地蹲在了地上。

猎人想在树林里找点别的猎物,可是他什么也没发现。此时的他已经饥肠辘辘,没有力气了,正在他准备往回走的时候,老天又下起大雨。结果猎人拖着疲惫的不、被雨水淋透的身体,双手空空地回到家中。

大道理:

能否顺利地完成一件事情,往往取决于是不是有充分地准备。临阵磨枪,只会功亏一篑。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