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风控下午茶 >> 哲理小故事 >> 等待成功

等待成功

2014-03-25 12:11:35 来源:风控网 浏览:208

1927年6月,美国有一个穷困潦倒的年轻人带着他的新婚妻子来到旧金山谋生,他们在这里开起了一家冷饮店。事实上,这个店只是在一家面包店隔开了一角而已,根本不能算是店,只不过是个冷饮摊,而且只卖汽水。

后来因为全球经济衰退,没多久,他们的冷饮店被迫关门。但他们并没有就此放弃而离开这里,随即他们把冷饮摊摆在了附近一个十字路口,不久年轻人发现这里来来往往的人很多,不管将来是做什么生意,都是很理想的位置。所以尽管关门歇业了,他还是照样付房租。

有一天当他收摊回来的时候,看到隔壁面包店的生意好过往常,受此启发,他与爱妻商量决定开一家快餐店。他推出的热食品,有辣椒红豆、墨西哥薄饼、夹烤肉三明治等,再加上年轻人用心写成的广告标语一渲染,更显得奇妙无比,这正迎合了人们好新奇的心理。

此外,他还以强调“热”来表现特色。他煮了一大锅玉米汤,不时地掀锅盖,热气从锅里涌出来,缭绕在店面上空,给人一种热气腾腾的感觉。尤其在冬天,这一招特别吸引人。

同时,这种小店,炉灶跟店面连在一起,他把炉灶做成白色的,妻子则穿着时髦的衣服,围了条白色围裙,站在炉边烤肉。

在夫妇两人齐心合力的经营下,小吃店的生意有了很大起色。年轻人一看发展的时机来临,立即着手准备扩展的计划,他让妻子亲自主持训练厨师,他自己则一有空闲就到外面去勘察地点,以备将来增设分店。

这时候的美国经济仍在阴霾的笼罩之下,豪华的餐厅,一家接一家地倒闭,而大众化的小吃店,却成为饮食业的一枝独秀。再加上年轻人经营的小吃店别具特色,生意就更加兴隆了,到了1932年,年轻人所经营的小吃店已增加到7家。

经过近30年的奋斗,年轻人拥有了大小餐馆近千家,员工3万多人,年营业额在4亿美元左右的大企业,创造这一奇迹的就是离世界500强企业只有一步之遥的梅瑞特公司的创办人约翰·梅瑞特。

成功提示:

很多人总是埋怨没有成功的机会,其实是因为他们没有发现机会的眼光。机会总是存在的,只要你善于捕捉,它往往就在你周围,在成功的道路上,如果你没有耐心去等待成功的到来,那么,你只好用一生的耐心去面对失败。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