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产业经济 >> 化工前沿 >> 海胶启建国家军用天然橡胶开发生产供应基地

海胶启建国家军用天然橡胶开发生产供应基地

2014-03-24 20:08:37 来源:风控网 浏览:108

3月6日,随着空军航空橡胶科研生产中心的成立,海南橡胶[1.00%资金研报]也正式启动了建设国家军用天然橡胶开发生产供应基地的重大发展战略。为了帮助读者对项目的战略意义有更深入的了解,记者采访了海南橡胶该项目相关负责人,回应社会各界的关切。

据了解,橡胶产品是航空武器装备十分重要的配套产品。当前,相对于我国航空装备发展的大形势、大环境,我国航空橡胶行业的发展比较滞后,产品自主研发能力弱,严重制约了军用航空装备的使用,成为我国航空装备发展中的“短板”和“瓶颈”。一旦这些橡胶制品遭遇禁运,将无法满足我国航空装备的配套需求。

为了实现自主研发,逐步摆脱军用天然橡胶产品高度依赖进口的困扰,扭转受制于人的被动局面,2012年底,海南橡胶集团与曙光院签订合作协议,进行强强联合。海南橡胶集团根据曙光院提供的航空轮胎相关技术指标,利用现有研发团队,进行了大量的实验,并取得了阶段性成功。

其中,由海南橡胶集团旗下的金隆橡胶加工分公司研发的胎面胶样品和由金水加工分公司研发的胎面胶样品总体性能与进口的印尼1#烟片胶的水平相当,大幅度提高了国产天然橡胶产品的物理性能和质量稳定性。

空军航空橡胶科研生产中心成立后,海南橡胶集团将与曙光院按有关要求,紧密合作,共同完成航空天然橡胶国产化科研攻关和生产供应,实现航空橡胶材料及产品的国产化自主保障,系统解决我国航空用天然橡胶完全依赖进口现状,建立我国空军航空橡胶自主供应保障管理体系,逐步实现我国军用高档天然橡胶的国产化。

与此同时,该项目对于提升海南橡胶集团研发能力和管理水平,提高集团形象和品牌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海南农垦人经过60多年的艰苦奋斗,建成了中国最大的天然橡胶生产基地,海南橡胶传承了老一辈农垦人的艰苦奋斗精神,如今续写辉煌。“空军航空橡胶科研生产中心”的成立,不仅仅是海南橡胶科研取得重大突破,也是深化海南农垦管理体制改革取得的重大成绩,是海南橡胶集团在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实现“三个转变”等方面迈出的一大步。

一旦海南橡胶生产的胎面胶能够为我国的军用航空轮胎提供稳定的、批量的胎面胶制品,将会奠定海南橡胶在轮胎制造行业坚实的领导地位,提升其品牌形象和影响力。一方面可以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实现从“质优”到“价优”的转变;另一方面将进一步扩大海南橡胶集团在销售环节的知名度,吸引国内外知名轮胎企业与之合作,生产不同规格的橡胶产品。此外,该项目成功运作后,还将对提升胶园管理、加工工艺等都将有帮助。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