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风控下午茶 >> 哲理小故事 >> 给孩子的兜里装什么

给孩子的兜里装什么

2014-03-23 17:30:45 来源:风控网 浏览:207

明天女儿学校组织春游,我下了班去商场为她购物,先给她买饮料,雪碧、可乐、果汁,一样一个。又给她买小食品,什么旺旺、卡迪娜、妈咪,还有些新出的记不住名,我就一样买一个,又买了些果冻、水果,一样买一些,拎着一大包往外走,在超市门口排队结账的时候,正好遇到女儿同学明明的妈妈,她也买了许多的东西,不同的是,她每样都买了两个。我就说:“现在儿童食品这么多,一样买一个可以让孩子多吃几样。”

明明妈妈笑笑说:“这份是我让他给别人的。”

我以为是她捎给别人买的。并没在意。我们一起走出商场。回到家,女儿告诉我把东西装在书包里,我怕弄脏了新书包,就从柜里找出去年她用的旧书包,把东西装好,放在沙发上。吃过晚饭,女儿早早睡了,我坐在电脑前写稿。因为睡得晚,第二天早晨一睁眼差15分钟七点,糟了!女儿7点钟集合。我赶紧喊女儿快点起床,给她冲了杯麦片。女儿急急忙忙喝了几口,不高兴地噘个嘴背着书包走了。我回到床上眯了一会儿,起来吃了点早餐,开始收拾屋子。走到沙发前,我愣住了:那只装满了食物的旧书包正安安稳稳地躺在沙发上。糟了!一定是女儿刚才急急忙忙背错了书包,她背的是装满了书本上学用的新书包。这可怎么办?我看看表,已经8点多了,女儿早就出发了,我又找不到她,她一年就盼着这一天,开心地玩,喝饮料,吃小食品。别的同学都有一大堆好吃的,她什么都没有,她一定会怨我的!

这一整天,我都非常难受。现在的孩子,都是独生子,你得宠她爱她把她放在中间的中间,否则她就认为你不爱她,甚至会怀疑到你不是她亲生母亲。真是哭笑不得。而且,从小,她就用你给她买多少好东西、送她多贵的礼物来衡量你爱不爱她,爱她多少。所以每天下班回来,都要买一样她喜欢的东西,每逢节日,都要送她礼物。在这么重要的日子里,她什么都没有,回来一定会又哭又闹,说不定又该怀疑我是不是她亲生母亲了!

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等待着女儿的归来。但是出乎意料,女儿回来时蹦蹦跳跳,高高兴兴。我有些呐闷,看了看沙发上的旧书包,又看了看她身上背的新书包,怀疑自己是不是搞错了:“你今天背的书包里装的是什么?”

“是书。到公园才知道背错了。但是我们班同学明明他妈妈给他带了两份,让他自己吃一份,另一份送给最需要帮助的人。他就送给我了。别的同学知道我背错了包,也都把自己的东西送给我,多得我都吃不了,我都背回来了,妈妈,这可好吃了,你吃吧!”女儿把书包里好吃的东西拿出来递给我。女儿不仅没怨我,反而变得懂事了,我高兴地一把把女儿抱在怀里。

大道理:

现在的独生子女,他们并不缺少爱,他们的兜里装满了爱: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姥爷、姥姥。许多时候,我们只知道一味地给孩子们爱,却不曾想过:爱是双向的,当我们往孩子的兜里装爱的同时,也应该让他学会从兜里掏出爱给别人。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