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风控下午茶 >> 哲理小故事 >> 小故事大道理之跟我来

小故事大道理之跟我来

2014-03-23 11:12:04 来源:风控网 浏览:211

  有一个小孩是个孤儿,为了生存下去,他不得不在街上乞讨。

  他向每一个路过的人乞求,希望他们能施舍一点钱给他。

  一个富人从他面前经过。

  “先生,可怜可怜我!赏给我十块钱吧!”他说道。

  富人看他不过十岁左右,长得还蛮清秀,就问他说:“你的父母呢?”

  小男孩答道:“我不知道,我从来就每见过他们。”

  “那你住在哪里?”

  “工厂的废仓库里。”

  富人说:“好,你跟我来。”

  富人走在前面,小孩跟在后面。可是仍然不停的说着:“先生,可怜可怜我,给我十块钱吧!”

  富人说:“你跟我来,我给你的可不止十块钱?”

  富人一面走一面想:我回去先叫佣人给他洗个澡、剪头发、换上新衣服、再准备可口的晚餐及温暖的床。想着想着就到了家门口。小故事大道理全集

  等富人回头看小男孩时,小男孩已经不见了。

  大道理:

  不要认为别人的需求都像自己想像的那么多。就像沙漠里的跋涉者需要的只是一壶水;暴风雪来临时的登山者需要的只是一顶帐篷。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