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风控下午茶 >> 理财小帮手 >> 投资银行金品应长线持有 要找正规渠道

投资银行金品应长线持有 要找正规渠道

2014-03-23 05:54:01 来源:风控网 浏览:208

近日,有读者丁先生向记者咨询,一些银行发售的收藏贵金属是否具有投资价值。为此,北京商报记者采访了一些销售人员及收藏界人士。专业人士表示,购买银行销售的贵金属藏品进行长期保值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银行销售的金制品可以带来长期的经济收益,达到保值增值的目的。

专家建议,购买收藏金品也要找正规渠道,目前除了在一些钱币公司可以买到纪念币外,在银行网点也能看到各式各样的纪念币,有贵金属纪念币,也有普通的纪念币,而银行销售的收藏金品包括银行代销的收藏金品以及银行自己发行的收藏金品。银行发售的收藏金品一般可以在银行进行回购,而金币公司发行的收藏金品的回购渠道很多,金币公司可以进行回购,另外一些专业纪念币收藏市场也可以进行回购。

记者注意到,目前市面上发行的贺岁金条、生肖金条有很多,特别是一些马年金条,比如招行自行发售的策马飞舆金条、龙马精神金章;银行代销的收藏金也包括中国金币总公司发行中国金币马年贺岁金银铤和马年贺岁金银盘,马年生肖家族金条,可以将自己的姓氏刻在金条上。

招行北京方庄支行的理财经理向记者表示,收藏金品和投资金一样,都是按波动金价来定价,但是收藏金品会收取特许权益金和特殊工艺费用,因此价格也更贵一些。而收藏金条与投资金条不同,投资金条的升值主要取决于金价的变动,而收藏金条由于发售限量,它的价值除了与金价相关之外,还会有一定的收藏价值。另外收藏金的价格与黄金价格走势密切相关,如果黄金价格下跌,这类题材金的价格也存在下跌空间。

有资深的收藏专家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银行的收藏金品与金币总公司发行的金币一样都需要看实物才能判断其价值,而且每个收藏金会根据它的发行量、发行时间、题材、品相、工艺、设计、历史价格、市场热度、损伤程度等因素,综合判断它的价值。

事实上,收藏金品是由银行或者是金币公司限量发行的贵金属工艺品,无论从发行单位的权威性,还是集藏资源的稀缺性来看,都是不错的收藏、投资品。不过,也并不是说所有的收藏金都具有较大的升值潜力,但从长期来看,大部分收藏金的保值功能还是比较显著的。

上述收藏专家建议投资者,在购买收藏金进行收藏投资的时候,不要指望一买到手马上就能获得收益,短期的涨跌放在一个大的时间周期里面,是没有多大意义的,应该采取长期持有的思路来投资收藏金品。另外,也可以提前咨询收藏专家找到相对具有收藏投资价值的币种,然后分批买入而不是一次性买入,可以分摊价格波动造成的风险。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