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风控下午茶 >> 哲理小故事 >> 小故事大道理之酋长的权杖

小故事大道理之酋长的权杖

2014-03-23 05:19:31 来源:风控网 浏览:208

  一个在非洲传教的牧师得了一种罕见的血液病,必须天天喝新鲜的山羊奶,才不至于病情恶化。于是他养了一头强壮的母羊。

  一天,部落的酋长看见牧师的山羊,十分喜欢。根据当地的风俗,族人所拥有的一切,只要酋长想要,就得无条件地奉送给他。

  入乡随俗,这位牧师别无选择,只好把山羊献给了酋长。虽然对于他来说这是一只性命攸关的山羊。

  酋长很高兴牧师的慷慨,就把自己手中的长手杖送给了他,牧师回到家,伤心地对替他收拾房子的仆人说,没有了山羊,只怕我就快要离开人间了。

  这位仆人转过身看到了牧师手中的长手杖,以吃惊的语气对他说:“老爷,您还不知道您手中的是什么东西吗?这可是酋长的权杖啊!有了它,你就有权利得到部落中任何你想要的东西啊!”

  大道理:

  无知会使你看不清事物的真正价值。明明是一件好事,你却以为大难临头;你得到了幸福,却把它当作痛苦。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